【全球女星片酬TOP10排行榜:珍妮佛勞倫斯超不爽?!】 | 影視消息 | Jamie

富比士公布了2015全球影星片酬排行榜,上一篇帶大家看過了男星的榜單,


接下來換來看看女星又是如何?榜單上的都是大家熟悉的好萊塢影星,而中國的范冰冰也進了前五名。不過男女演員兩相對照之下,莫怪好萊塢為了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吵翻天,男星中最吸金的小勞勃道尼片酬高達8000萬美元,女星榜首的珍妮佛羅倫斯卻遠遠不及…一輪看下來,實在令人不得不替女星們抱屈,她們自己想必也是超、委、屈。

在看完完整榜單後,我們聽聽她們有什麼話要說。





TOP 10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1200萬美元

始終揹著暮光女這個沉重包袱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從《浪蕩世代》到《廢柴特務》,現在也慢慢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要讓大家看到她的努力。

10.jpg



TOP 9

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

1200萬美元

誰不愛小安?從公主甜心一路演到職場女強人的安海瑟薇,居然只排到第9名,女星的職場競爭也實在激烈哪!

09.jpg



TOP 8

瑞絲薇絲朋 Reese Witherspoon

1500萬美元

美國甜心瑞絲薇絲朋擺脫甜美形象,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挑戰了墮落樣貌,不但素顏演出,還挑戰超大尺度全裸上陣,精湛的演技在票房和口碑都雙贏。

08.jpg



TOP 7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1500萬美元

不知道安潔莉娜裘莉還在不在意這個排行榜?演而優則導的她曾透露比起演戲,更想當導演,也已多次傳出她要結束演員生涯的傳聞。

07.jpg



TOP 6

茱莉亞羅伯茲 Julia Roberts

1600萬美元

莫非又是好萊塢潛規則?生子後的她,片酬也跟著呱呱「墜地」,曾是片酬女王的她,以前沒有2000萬美金可請不起,好薪情的昔日風光不再。

06.jpg



TOP 5

珍妮佛安妮斯頓

1650萬美元

才剛新婚的珍妮佛安妮斯頓,近年新推出的作品雖然開始減少,但仍穩穩的排入前五名。

05.jpg



TOP 4

范冰冰

2100萬美元

唯一一位非美籍的女星終於出現了!從丫環金鎖演到一代女皇武則天,范冰冰不但身價水漲船高,近年更開始進軍好萊塢大銀幕,接演了《鋼鐵人3》、《X戰警:未來昔日》。

04.jpg



TOP 3 

瑪莉莎麥卡錫 Melissa McCarthy

2300萬美元

《麻辣賤諜》證明了瑪莉莎麥卡錫絕對能獨挑大樑!要在競爭激烈的影壇生存,也不是只要漂亮臉蛋或是好身材,瑪莉莎麥卡錫就是當今好萊塢非典型美女的最佳範例。

03.jpg



TOP 2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3550萬美元

史嘉莉喬韓森的第一部動作片《露西》就大受好評,漫威英雄系列的黑寡婦也證明,她不但吸睛也相當吸金。

02.jpg



TOP 1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5200萬美元

年僅24歲的珍妮佛羅倫斯因《飢餓遊戲》而爆紅,但她超級做自己,在好萊塢一直以來的「瘦才是王道」風氣中,她完全沒在怕,更曾說如果有人要她減肥,她會回他:「你怎麼不去死算了!」

01.jpg




【我有話要說】


珍妮佛勞倫斯(2015片酬排名:1)

去年底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也意外流出了好萊塢影星男女片酬不公的證據。在曝光的資料中,即使珍妮佛勞倫斯已經是好萊塢片酬最高的女演員,她在《瞞天大佈局》的報酬是票房收入的7%,三位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布萊德利庫柏與傑瑞米雷納卻是9%。

「去年索尼影業被駭客入侵,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領的酬勞比那些「幸運」擁有老二的人還少!我不氣索尼但氣死自己了,為什麼我那麼快就妥協,那麼快就放棄爭取酬勞?當時我害怕提高酬勞會被認為是耍大牌、難搞,我想妥協可能是個好主意。直到我看到那些跟我一起工作的男星的工資,我才知道,原來只有我才需要擔心耍大牌這種問題。我以後再也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怯於表達主張。」



亞曼達塞佛瑞(2015片酬排名:13)

「多年前我主演一部大成本製作電影,當時我只被付相當於同片主演男星十分之一的片酬,大家可能覺得我個性隨和、不會斤斤計較,可是我不是嫌錢賺得少,而是希望好萊塢男女的薪資應該獲得平等的對待。」



葛妮絲派特羅(2015片酬排名:12)

在《鋼鐵人》中與小勞勃道尼同台演出,兩人薪資卻天差地遠,先不論戲份比重到底差多少,小勞勃道尼榮登富比世男星片酬排行榜冠軍,一整年下來只拍了一部電影,就足足抱回8,000萬美金,而小辣椒葛妮絲派特羅卻只收入900萬美金。 

「男女演員片酬落差的巨大鴻溝令人非常不快!你的薪水多寡,是一種用來評斷你自身價值的方式。如果男性做著一樣的事,薪水卻高出很多,這種感覺實在很糟。聽著,沒有人值得拿到小勞勃道尼那麼高的片酬。但如果我告訴你兩者之間差異有多麼大,你應該會很驚訝。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