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開迷惘無奈的人生盡頭,用最變態的心,窺視《樓下的房客》 | 電影介紹 | 唯姬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魔鬼。」每個正常的人類外表之下,都隱藏著一個變態,有的變態只想偷窺,有的變態會想偷錢,有的變態想性侵他人,有的變態想了結他人性命。犯罪無所不在,除了撻伐被抓到的罪犯,是否也是時候要檢討一下為什麼這個世界會變成這樣了?
導演崔震東與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咖啡》之後,再次用電影具現化九把刀的作品《樓下的房客》,看過任達華演變態,一定不能錯過他飾演的這個既興奮又怕受傷害,自以為能操控精選房客們人性的惡房東,還有張力十足金馬影帝李康生飾演的暖男男同志,金鐘影帝莊凱勛飾演的色色怪癖體育老師,以及新生代萌系女神邵雨薇飾演無辜臉冷血心Boss級虐殺劊子手穎如。

另外一定要推薦一下他們去年特地搭景拍攝的五分鐘前導影片:詭譎的氣氛,由扭曲的空間開始。拖著不明物蠕動著的行李箱,面無表情的女子帶著些許不穩步履前進著,慢慢侵蝕著躲在監視畫面後房東的安全感。後半揚起的國際死亡禁歌【黑色星期天】歌聲,和參與多部絕美畫面作品《賽德克巴萊》、《玩命關頭3》、《天臺》、《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著名美術指導赤塚佳仁所設計的意象色彩,從走廊牆壁上浮動而起嗜血紅花,爭相逼近著朝房東房間走去的女子,伴隨步伐邁進,地板磁磚縫隙滲出了白色如牛奶般的液體,潑向渴血的紅花,像張牙舞爪的慾望般,不斷貪求著滿足感。當一切的虛假堡壘熔解,最後只剩恐懼的心跳與難以形容的窒息感,距離著一道可有可無的門。
人類的潛意識承載著我們平時無法展現出的情感慾望和情緒壓力,傷害他人或許是個不太聰明又搞剛又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打開自己的心,聽聽內在的聲音,釋放真實自我,找到自由的出口,讓生活不再壓抑、不再迷惘,就不用像房東先生一樣,自以為能鑿開房客們的人生盡頭,卻讓自己深陷更極度的恐慌中。不是九把刀的粉絲,可以抱著看謎片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因為它是毫無尺度的限制級,而九把刀的粉絲們,一定要去看看,穎如甜甜的笑容,和房東所構築的真實人性空間,你所想像中的畫面,全部都在8月中上映的電影《樓下的房客》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