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動物共舞,融化你的心-SEKAI NO OWARI篇】 | 主題特搜 | 采真

這是一場由音樂所開場的奇幻視覺盛宴,在進入本篇的主題以前,先簡單介紹《SEKAI NO OWARI》,他們是以四人為主的日本樂團,其擅長的風格是以奇幻童話的音樂來傳達自己所觀察到的世界觀。

66

其著名的代表作為《RPG》,是於2013年上映的《蠟筆小新-笨蛋好吃!B級美食大逃亡!》的主題曲。其音樂加入了交響樂進行曲的編制,多種樂器交錯而成的豐富童話音樂,歌詞處處充滿著正面積極的力量,以獨特的音樂風格鼓舞著廣大的歌迷。

123

而他們在在2016年的10月發布了一首新曲《HEY HO》,是一首讓人能重頭到尾微笑到底的治癒音樂,在這首MV裡面,除了樂團本身的四名團員表演以外,還加入了其他帶著動物面具的樂手,宛如小型的室內交響樂團。這首音樂看似又是一首令人喜悅的童話音樂,但事實上創作理念是源自於「零安樂死動物」的公益活動曲目,由主唱Fukase提議發起,然後團員們共同創作而成。

曲子一開頭由小提琴起音,緊接而來的是巴松管、小號、鐵琴的鳴放聲拉開了序幕,主旋律開始,多種豐富的音樂層層包羅其中,襯以主唱溫暖似童音的歌聲,而MV佈景宛如進到童話森林裡面,漂浮著盞盞溫暖明亮的燈泡,彷彿在吟唱著,動物與人類共處時的和諧,和樂融融,錚錚瑽瑽的音樂舞動著,彼此產生愉快又溫暖的共鳴。這首歌給予歌迷的感動源自於尊重動物生命的祈望,將這份心情化成音樂傳達給大家,讓這首歌所獲得的正面能量能源源不絕的繼續綿延下去。

相信喜愛動物的大家,也會希望在適當的時機不吝惜地對動物伸出關懷之手。接下來將會介紹兩部人與動物和諧共處有關的電影。

1.《再見了可魯》

22

故事改變自真實故事,記述了一隻拉不拉多犬的一生,可魯天生擁有成為導盲犬的特質,因此一出生即離開原生家庭做導盲犬的訓練,之後與首位接觸的盲人渡邊先生長達兩年的陪伴,這是可魯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服務的盲人,渡邊先生病逝前,等待三年的可魯陪伴他走完最後的30米,可魯定定地望著葬禮上的渡邊先生,究竟導盲犬是一份工作還是一種與人類緊密連結的關係呢?

工作,人類可以由自主意思自行決定,但是導盲犬的工作,卻是自然而然地變成牠們的天生使命,牠們親切可愛又忠誠誠懇,只為了讓人類獲得安全感與溫馨感,讓人類與牠們的連結更為緊密也更為信賴,補足人類的缺陷,完美地化做一圈完整的圓,讓生命始終生生不息地反覆循環著。雖然導盲犬不會要求人類付薪給牠們,只需要適當的稱讚即大大的滿足,但是,我們還是得對牠們說,謝謝你們!

2.《貓侍》

111

故事發生在江戶時代,曾被冠以天下第一劍士的男子因為害怕殺生所以隱姓埋名,長相凶狠時常讓人退避三舍,偶爾能接到保鑣的工作,過著貧困的生活,某日,接到狗狗陣營的老大的工作,是要暗殺貓貓陣營的白貓,在溫飽與自我信念的交錯譴責之下,男子決定先去貓貓陣營一探究竟,殊不知一個同情心升起反而暗自救下了白貓,從此展開了男子與白貓的人貓糾葛故事。

在擁擠的小屋子底下,男子常常餓肚子只為了讓白貓吃上一頓美味的魚料理,又或者為了保護貓貓不被抓走,而打破自己不殺生的信念首次與對手動刀,而白貓的無辜眨眼總是能化解一片戾氣。其實這名男子本身並不是特別愛貓,但是為何他願意如此地為貓付出呢?只因為他知道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既然拿起那就要負責到底,公平地對待每個生命,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

看完兩部與動物相關的電影後,或許我們更能感受到人類與動物共處時營造的溫馨感,其實就是源自於對生命尊重的意念,不論何時何地,總會在某處持續溫暖發生。最後,我們在以開頭所介紹的《HEY HO》作為結尾,這是一首能令人拋開煩憂、打從心底微笑的音樂,介紹給大家~

(圖片來源/影視圈圈 官方專輯封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