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與《閃電俠》一同跑出平行宇宙 | 編輯觀點 | 白帝

在DC高層傳出要重啟DC宇宙之後,《The Flash(閃電俠)》與後續推出的《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水行俠2)》也即將為這10年來我們所認識的「正義聯盟」劃下句點。後續就算出現相同的英雄角色,也有極大的機率不會是我們所認識的演員。其實重啟這把戲,DC也不是第一次做了,畢竟對於高層來說只要票房不佳的作品都是他們家的黑歷史,藉由平行宇宙的劇情將電影主要角色來個大洗牌,可說是最安全的處理方式。什麼?你說我暴雷這部電影會有平行宇宙?別傻了,這雷早在它們釋出預告片時就已經爆光了好嗎?

重點一:平行宇宙又是你?

近幾年平行宇宙真的是玩不爛的梗耶!有像《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那樣玩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也有像《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那種不知道來幹嘛的?而《The Flash》則是在預告中就毫不保留的灌輸觀眾這集我們就是要大玩平行宇宙的訊息。但不得不說觀影下來,由「閃電俠」這位有機會穿越時空的英雄來擔任新舊宇宙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確實是再適合不過了,畢竟「水行俠」確實比較難跟平行宇宙扯上關係......

f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給老粉絲們的驚喜

有了平行宇宙這個前提,再加上SONY先前那部《Spider-Man: No Way Home(蜘蛛人:無家日)》亮眼票房的保證下,不管出現什麼樣的演員應該都再合理不過了吧?這也是為什麼預告片會出現「Michael Keaton(米高·基頓)」的原因了。相信比較長青一點的粉絲,對於Michael所飾演的「蝙蝠俠」絕對不陌生,能夠在30年後看見同一位演員再度飾演同一位角色,這其中的感動自然是不言而喻的。至於還有沒有其他像Michael這樣的經典角色,就只能請各位自行去看電影找答案了!

f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算是一部告別作嗎?

基於重啟新宇宙的需要,過去10年間我們所熟知「正義聯盟」的成員,像是「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Gal Gadot(蓋兒·加朵)」的神力女超人,亦或是「Henry Cavill(亨利·卡維爾)」的超人等等,未來應該是沒機會再看到他們扮演這些角色了。也因此,這部電影也有特別邀請他們來做客串,算是給粉絲的一個道別福利吧?雖然《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才是這個宇宙的最後一部電影,但又有誰能保證這些演員一定能夠回來客串呢?因此,如果真的很喜歡這些演員所詮釋的英雄角色,那千萬別錯過這部電影啊!

f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關於伊薩·米勒的風波

飾演閃電俠的演員「Ezra Miller(伊薩·米勒)」,在電影《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中首次亮相時卻表現平平,近期也因各種個人負面新聞而被封殺參與宣傳活動。在這樣一個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情況下,任誰都不會看好這部電影吧?殊不知在觀影後,Ezra確實給了我們不小的驚喜,尤其是他的一人分飾二角,的確會讓人以為是不同的演員在對戲。因此,Ezra Miller也算是用這部電影證明了自己確實沒有辜負閃電俠這個選角。

f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平行宇宙會燒腦嗎?

最近有蠻多觀眾排斥平行宇宙電影的原因便是因為它太過燒腦,而《The Flash》在這邊就做的很好。它用很簡單比喻解釋了這次的平行宇宙論點,而且也不會一直繞著平行宇宙的劇情打轉,對討厭複雜劇情的觀眾來說,著實是項福音。而這部片更多的則是著重在角色的刻畫以及情緒的堆疊,相信結尾應該還是有感動到蠻多人的吧!

f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The Flash》相較於其他幾部DC電影來說,確實有接受度比較高的趨勢,畢竟DC電影一直以來都給人臨門一腳、顧此失彼的感覺。尤其高層容易與導演團隊意見相歧,所以往往最後出品的內容總是讓觀眾提不起興致買單。而這部作品之所以與其他DC電影相異的地方在於它的完整性,它沒有東拼西湊的片段,而是扣緊著「放下」這個主題運行著。不是每個問題都有答案,有時候需要做的其實只是放下,也唯有放下執念,人才能繼續向前。

最後,希望DC的高層能夠真的「放下」眼熱漫威影業的執著,兩家的調性本來就不相同,既然都下定決心重啟,也找來了新的導演團隊,那就請讓他們盡情的發揮吧!畢竟對觀眾而言,對超級英雄的美好回憶是經不起一再地摧殘以及被消費的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