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鼓手》熱血青春必須無悔 | 編輯觀點 | 雨木

《進擊的鼓手》:(Whiplash)2014
 
Whiplash-000.jpg
 
【劇情簡介】
努力實踐成為一位爵士鼓手,少年進入音樂名校築夢。面對親情、愛情和人生仍處於啟蒙階段,已經開始接受割喉式的打擊訓練考驗著他的心智,尤其,那一位嚴苛的音樂教師。
 
Whiplash-002.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透過打擊樂器的節奏特性,明確描寫一位築夢少年的心路歷程。他夢想成為一位卓越的爵士鼓手,並且身體力行。通往夢想的旅途上,危機與轉機如影隨行,相信任何一位曾為夢想有所付出的觀眾,可以在《進擊的鼓手》當中領略似曾相識的感動。
 
Whiplash-003.jpg
 
常言道:「棒下出孝子,嚴師出高徒。」《進擊的鼓手》當中令人亮眼的綠葉人物:音樂教師,其嚴格的育才方式,幾度令人膽顫心驚,透過J.K. Simmons生動的詮釋,豐富了《進擊的鼓手》的戲劇性,出現如此綠葉配角,增一分則搶戲,少一分則花瓶,烘托得宜的現象,也是獨立電影作品裡難得一見的例子。
 
Whiplash-001.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I'd rather die, drunk, broke at 34 and have people at a dinner table talk about me than live to be rich and sober at 90 and nobody remembered who I was.(我寧願34歲掛了、喝茫、破產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也不願生活寬裕、清醒活到90歲而無人知曉我是誰。)這句來自少年主人公的對白,也許聽在為人父母的心中,神經緊繃,如坐針氈,卻是強烈表達了這位少年熱情洋溢的人生觀與築夢踏實的企圖心。
 
Whiplash-005.jpg
 
獨立電影形式上映, 陽春的電影製作與激進的敘事手段,仍存在成熟的空間,但是,《進擊的鼓手》可以成功點燃我們心中曾經炙熱的追夢之火,正是獨立電影精神:自然脫俗。
 
Whiplash-004.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本是青澀的短片故事,幾番柳暗花明,宛如奧援有靈,撰寫為獨立電影形式的劇情長片,注資為國際發行。日舞影展獲得正面口碑,大放異彩。
 
 
編導Damien CHAZELLE,2015年正處而立之年,於電影工作的努力,對照劇裡年輕鼓手,為了音樂勇敢築夢,相映成趣。本片由 J.K. Simmons 所演出的音樂教師,獲得第72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肯定,實至名歸。
《進擊的鼓手》:(Whiplash)2014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