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人性雖然現實殘酷,也許還能自我救贖 | 電影評鑑 | 霹靂 Pili

p2342272544.jpg

《屍速列車》絕對是韓國電影史上最好看的活屍電影,沒有之一。本片的故事相當簡單直白,就是發生在一列火車上的活屍感染事件,但編劇在簡單的故事中,發掘出不平凡的情感因素,也讓本片成為了里程碑級的鉅作。活屍電影在韓國的電影類型中並不算主流,甚至相當稀少,但《屍速列車》的出現,無疑是為韓國的活屍電影打了一劑強心針。

本片劇本的每個環節皆環環相扣,每個鏡頭都有它存在的必要,以及導演熟絡的電影語言的運用,優質的幕後製作團隊,成就了《屍速列車》的成功。

p2342771766.jpg

其實活屍電影最重要的主題從來就不是活屍,而是講述人性的殘酷,當人類面臨變成活屍的恐懼時,醜陋的黑暗面便顯露無疑,為了活著,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而本片更是將人類遇到災難時的自私自利演繹到淋漓盡致,但本片更精采的部份是在腳色情感上的表達,讓觀眾入迷之餘也相當的揪心,能夠深刻的體會腳色的痛苦與無奈。

本片導演是以製作動畫電影起家的,《屍速列車》是他的第一部真人電影,但絲毫不見新手導演的生澀,本片的運鏡之凌厲讓人嘆為觀止。

p2342771776.jpg

本片由上到下的每個製作團隊都表現的十分優秀,尤其是編劇這個部份。本片編劇實在是非常厲害,《屍速列車》幾乎沒有冷場的段落,每個橋段的出現都是為了更完整的表達故事內容。每個腳色背後的故事與人物背景也構思的相當完善,加上導演精準的把每個腳色擺在該擺的位置上,讓故事隨著腳色的詮釋更加順暢。

《屍速列車》好看的地方在於對情感面的深入述說,雖然重視情感的活屍電影過去不是沒有,但在韓國電影中應該是首例。

p2342771861.jpg

觀畢本片,真的覺得韓國電影工業的進步速度真的超乎想像,好的劇本加上優質的團隊便成就了一部經典電影。本片可說是小成本立大功的成功範例教科書,再次說明了劇本才是一部電影的靈魂,而特效和場面只是輔助。

《屍速列車》講述了人性的殘酷面,親情的現實面,友情的黑暗面,如何自我救贖等議題,探討的內容雖然頗深奧,但導演都用相當直白的方式讓觀眾明白。

p2342771555.jpg

《屍速列車》絕對值得您進電影院支持,因為它不但是亞洲活屍電影的最新代表作,更是韓國電影的一大進化。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