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新片《毒戰》獲邀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 液態魯魯米

去年以電影《奪命金》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等三項大獎的香港導演杜琪峰,新片《毒戰》回歸其最擅長的警匪類型,以毒品為題材,呈現出人心比毒更毒的殘酷人性,並獲邀為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這部由香港銀河映像黃金搭擋杜琪峰、韋家輝再次聯手搭擋,首場世界首映於羅馬電影節亮相時,驚艷義大利,廣獲外媒記者好評。而擔任本屆開幕片的《毒戰》將在金馬奇幻影展搶先在台播映,預計4月正式全台上映。

毒戰

擁有強烈導演風格的杜琪峰新片以「毒品」為題材,網羅古天樂與孫紅雷港陸兩大巨星,詮釋一場殘酷逮捕計畫。電影宣傳語「人心比毒更毒」更是簡明扼要地點出主旨,對此導演杜琪峰也表示「警匪片全世界都拍爛了!《毒戰》就是要拍出人心有多狠毒,販毒的人都是沒有良心的!」而劇中演員也表示,這是一部很「毒」的電影,看完後觀眾一定會上癮!另外,杜琪峰也透露,《毒戰》情節設置和人物關係不同於以往的警匪片,分飾警匪的孫紅雷與古天樂,從故事一開始就綁在了一起,顛覆了過去警匪對立的單一設定,二人在緝毒過程中,警匪兩人內心狀態和人性糾結更是本片重要關鍵!

毒戰

杜琪峰向來在歐洲頗受歡迎,搶先於羅馬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的《毒戰》,電影還沒開始,只見「銀河映像」一出現就獲得觀眾掌聲,接著杜琪峰三個字出現時,全整熱情鼓掌。放映後,媒體與觀眾反應熱烈,現場亦有記者為杜琪峰的粉絲表示,隔了這麼久再次看到杜導純粹的警匪片十足過隱,而外媒記者也對片中毒品議題尤其感興趣,並大力讚賞杜琪峰成功地將嚴肅地社會現象融入娛樂元素,精妙的劇本與出色的表演,讓整部片簡潔而不失風格。另外,美國權威媒體《Hollywood Reporter》十分看好並表示: 與關注社會狀態的《奪命金》不同,《毒戰》更血腥,更殘酷,也更看好本片的票房前景。」

毒戰

《毒戰》故事敘述由古天樂飾演的神祕香港毒販,遇上孫紅雷飾演緝毒總隊長,為求自保毒販與緝毒隊長決定聯手合作,在一次次的緝毒過程中兩人內心的糾結與關係的轉變,一場正邪難辨的危險交易,衝突的身份考驗著人性黑暗面,殘酷且寫實地赤裸呈現,人心是否真可比毒品更毒?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