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精選回顧:盤點2015十大必看續集電影】 | 電影速報 | 丹尼爾

2015年即將到了尾聲,今年好萊塢各電影的特色之一,就是有許多大作不約而同的推出了續集,不論是接續前作,或是舊作翻拍,甚至以新的故事另起爐灶,今年又上映了哪些必看的續集電影?趕緊來瞧瞧吧!
 
 

1、玩命關頭7(距上一集:2年)

 
玩命關頭系列自2001年第一集上映以來,儼然成為好萊塢追求速度、刺激類型電影的最佳代表,每集的動作場景也都推陳出新,顛覆了人們對「車」所能做出特技動作的想像。
2013年主角保羅沃克因一場車禍結束了傳奇的一生,由保羅的親弟弟接續拍攝完成玩命關頭第7集,當中主題曲《See You Again》配上對保羅沃克的追憶片段更是賺人熱淚,速度與激情之外有更多的動人。
 
 
Fast-and-Furious-7-Group-Photo.jpg
除了緊湊的劇情、大呼過癮的飛車特技之外,還有對保羅沃克最深的紀念,讓玩命關頭7是如此值得觀賞。
 
 

2、星際大戰:原力覺醒(距上一集:10年

 
不知道有多少觀眾很欣慰再有生之年能重溫星際大戰(不像獵人的讀者根本無望…),宅宅們趕快把收藏已久的光劍拿出來嗡嗡嗡的揮舞吧!從快40年前的第四集開始(星際大戰並非按順序上映),這個系列陪伴著無數的影迷成長、成家甚至連小孩都已成長、成家…,他不僅是電影題材上的創新,更激發了多少人對太空的幻想與夢想,《星際效應》大導演諾蘭就也是個標準的星際迷(其實美國路上隨便抓都是…),無怪乎這次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可望打破許多影史紀錄。
 
 
Latest-The-Force-Awakens-Trailer-Description.jpg
這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不但是系列作品的第七部,迪士尼影業也宣布這將會是新的三部曲中的第一集,這也代表除了想重溫舊夢的老星戰迷們之外也相當歡迎新夥伴的加入,願原力與你們同在!
 
 

3、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 Part II (距上一集:1年)

 
餓了那麼多年的飢餓遊戲,以全球票房總計約30億美元來看,根本是超飽遊戲,身為系列的最後一集,本集的節奏相當緊湊,新舊隊友合力作戰,高科技武器與陷阱打造了新的競技場戰鬥,音效聲光也堪稱是系列作當中的最佳,主角之間針鋒相對更是將整部片推向高峰。究竟革命軍能否成功打造新的理想國度,而凱尼絲又會選擇比德或是蓋爾?都將在本集完整呈現。
 
hungergamesfinalheader.jpg
凱妮絲的箭,是否射向光明的未來?學舌鳥又將在這最終決戰後過著怎樣的日子?
 
 

4、即刻救援3(距上一集:3年)

 
最會救人的老爸又來啦!到底是哪個青仔叢敢碰他的家人!?在路上看到他們一家不躲遠遠才怪!連恩尼遜自從第一集救了女兒後,就一發不可收拾,這次他居然也被追殺,逃亡之餘他能否找出真凶,送他去吃便當?看這次幹練的探員又要用什麼驚人手法脫險,大叔控或是喜歡動作強片的觀眾不能錯過!
 
tak3n_header_mobile_02.jpg
最強老爸3依然有很多展現連恩尼遜殺手本色的場景
 
1443629129-688722930.jpg
 
 
1380518406-832127641.jpg
其實很想叫連恩尼遜大叔有空去救救《絕地救援》的麥特戴蒙和《地心引力》的珊卓布拉克
 
 

5、瘋狂麥斯:憤怒道 (距上一集:30年

 
相當有機會問鼎金獎的瘋狂麥斯,相隔20年後續作終於橫空出世,故事仍然設定在僅剩荒漠的世界中,掌握水資源就能掌握世界,「不死老喬」貪婪無盡,主角卻在一開始就落入危機…
並不需要看過前作就能快速融入緊湊的劇情,但對看過「梅伯」梅爾吉勃遜版本的舊作的,則會有特別的感觸,因為喬治·米勒在這次續集中也不吝放入一些向舊系列致敬的彩蛋!當中的爆破場景多不勝數,竟然全都是真實效果而非電腦後製,使用汽車改造而成的戰車馳騁在荒漠當中相當熱血,誇張的人物形象卻反應最真實的社會現狀,也難怪大導喬治·米勒對自己的作品相當有鍍金的信心。
 
maxresdefault.jpg
湯姆哈迪近年來持續擔綱各類大片的男主角,是好萊塢新一代鐵漢的代表
 
 

6、歌喉讚2 (距上一集:3年)

 
第一集以一千萬美元的製作成本創下全球票房約1.2億的亮眼成績,怎能不找回這群怪咖們回來高歌幾曲!融喜劇、音樂與愛情於一身的青春無敵,宛如人氣影集「Glee」的大螢幕版本,想聽好音樂、看看放鬆身心的搞笑劇情,期待胖艾咪又會帶來什麼樣脫序誇張的舉動(這女孩真的不是普通猛,這次劇情有滿大部分在她身上!),女孩們這次遇到魔王級的強勁新對手又是怎樣的團體,《歌喉讚2》肯定不輸第一集!
 
pitch-perfect-2.jpg
這次女生天團「美麗女聲」又會帶來怎樣好聽的歌曲?
 
 

7、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距上一集:4年)

 
如果說玩命關頭是一群人的瘋狂歲月,那不可能的任務就是湯姆克魯斯一個人不悔的獨行時光,這次IMF面對的是一個精良的犯罪組織「辛迪加」,IMF居然瀕臨解散!?伊森韓特要與他的團隊力挽狂瀾,靠的當然就是最意想不到的計謀與科學武器,從本集的聲光效果、動作場景來說,實在不難看出阿湯哥對電影的堅持,從第一集聚今已快20年,每一集都帶給我們更高層次的震撼還有驚喜,當然少不了一些逗人開心的幽默橋段,只能說,湯姆克魯「叔」真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5-Rogue-Nation.jpg
湯姆克魯叔這次特技鏡頭全不假他人,53歲的阿湯哥沒有極限!
 
 
8、侏羅紀世界 (距上一集:22年)
 
又是一部骨灰級的電影大作,當年《侏儸紀公園》系列創下了許多影史紀錄,也首創以大量電腦繪圖製作動物的電影,現在路上隨便遇到的一大堆怪獸片、怪物片們,可都要喊他一聲祖師爺!侏儸紀公園事件22年後(現實中電影《侏儸紀公園》的確於22年前上映),科學家這次企圖培育新品種恐龍(是否已經有種悲劇的感覺),克里斯普瑞特身為一名訓龍師。
 
Jurassic-World-Banner-chris-Pratt-Raptor-army.JPG
看到整個都是恐龍的動物園應該不難想像會發生什麼事吧?根本有公式可循的:籠子+怪物=悲劇,恐龍不跑出來才奇了…
 
 

9、007惡魔四伏(距上一集:3年)

 
007系列從早期的完美特務,每次出手總是優雅不凡,除了紳士從容的一面之外,觀眾很少看到詹姆士龐德的其他面向,但丹尼爾克雷格的007徹底重建了大眾對007的印象:他也是有血有肉、會痛會悲,除了身手依然了得、把妹功力還是嚇嚇叫之外,他越來越像是真正的「人」,而非過往的無敵鐵金剛,這個樣貌也把007系列電影帶入新的境界,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電影中仍保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007.jpg
「惡魔四伏」極可能是丹尼爾克雷格最後一次飾演龐德?!
 
 

10、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距上一集:3年 )

 
漫威系列已經誇張到什麼程度?大概就像下面的情境:
什麼!電影上映了嗎?OK,錢包自動扣280電影票錢…(不同地區朋友數目可能不同)
復仇者聯盟2這次新增了快銀、緋紅女巫以及幻視等新角色,各個主角間錯綜複雜的交情與立場頗耐人尋味,與其說它是英雄集結,倒不如說本集有著相當明顯承先啟後的味道,為後續系列電影的故事作了很好的鋪陳(意味著你的錢包準備又要被復仇者們洗劫了)而一樣在今年推出的相關作品《蟻人》的成功,更讓觀眾開始期待下個系列作:堪稱「復仇者聯盟2.5」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看來漫威真的在對大家的錢包「復仇」…
 
The-Avengers-2-Ultron-Captain-America-Iron-Man-Off
鋼鐵人和美國隊長的矛盾,就在《復仇者聯盟2》中,有了很大的預示,也為明年上映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埋下伏筆
 
2015果真是精采的一年,上述的續集們如果還沒有追上,不妨利用年底假期好好補齊進度!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