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揭露人性的黑暗面】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p1425647685.jpg

 

劇情大綱

 

寒假裡,直子和女兒藻奈美去外地探望外公途中,長途巴士發生意外墬入山崖,直子不幸死去,藻奈美奇蹟般的得救。醒來的藻奈美對著父親平介直呼其名,說自己是直子。

 

自藻奈美口中準確說出第一次約會的時間地點,平介不得不相信這真的是靈魂附體,可是接下來的生活該怎麼過?面對妻子-女兒的雙重身份,平介感到無所適從。一方面,兩人再也無法過著正常的夫妻生活,另一方面,直子似乎很樂意透過女兒的身體來體驗校園生活,甚至包括戀愛,這讓平介非常的不安,兩人的相處漸漸成為了一種折磨。

 

p1425647567.jpg

 

 《秘密》的好看之處很難一言而盡,因為單就故事本身而言,它跨越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類型,它可以說是科幻片,也可以說是愛情片,更是一部劇情片,難得的是在這三種類型的故事主軸下,還能保持非常棒的影片節奏。

 

p1425647661.jpg


影片探討了很多的問題,有靈魂存在,父女關係,夫妻關係等,但是導演透過很多日常生活的片段,來慢慢引導出對於這些議題的探討與想法,角色背景的設定本身就很有故事性,所以即使導演透過大量的日常片段來進行故事,觀眾依舊不會覺得無聊,反而會更想知道故事的接續。

 

而在演員部份,當年出道不久的廣末涼子與資深演員小林薰的互動相當自然,也是這部電影成功之處;演員各司其職,且產生了好看的化學變化。劇本方面有著東野大師的原著小說於背後的支撐,整部電影有著很流暢的節奏感,懸疑感,以及故事感。

 

p2200293961.jpg

 

《秘密》要講的核心理念是人性的黑暗面,男女主角其實都有自己各自的黑暗面,只是爸爸平介的黑暗面的展示屬於通俗又一般性的,在觀眾眼裡自然覺得無傷大雅且帶些幽默風趣,但媽媽直子的黑暗面卻是陰沉且自私的,到結局之前的118分鐘都還會覺得直子只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原著東野圭吾大師厲害之處是在細膩的描寫人性的真實與殘酷。

 

p2264346950.jpg

 

也許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擁有著很多的秘密,但是這是我們的隱私與自由,但是一但這個秘密是有危害到別人權益之時,那就必須犧牲自己的隱私而成就別人的不受傷,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是自私的。

 

一如影片中的男女主角,皆對自己的另一半存有私心,最後選擇放手讓伴侶幸福的人卻一無所有? 人生,有時真的很荒繆。

 

p1425647467.jpg

 

《秘密》雖然已經是接近20年的電影作品了,可是影片的各項表現皆在水準之上,結局帶給觀眾的震撼和省思也相當具有衝擊性,配樂也相當好聽,是部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好電影。

 

p1027452208.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