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戰》刪剪大量槍戰戲 天津天冷拍戲險超支 | 相關事件 | 液態魯魯米

新科金馬獎導演杜琪峯受邀來台為金馬奇幻影展擔任開幕嘉賓,與媒體記者暢談對台灣電影的感覺,並分享拍攝新片《毒戰》的心情,儘管警匪片題材是他的強項,但對於頭一次在內地拍戲,他還是有小小遺憾:「劇情原本設定要在天津、湖南、廣東、雲南四個地方取景,但天津實在是太冷、氣候變化太大,預計拍20天左右,結果拍了50天還拍不完,錢都被我花光了!」

杜琪_《毒戰》拍攝幕後花絮照01

以電影《奪命金》第三度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杜琪峯頒獎典禮時無法親自來台領獎,但受邀來台擔任金馬奇幻影展開幕嘉賓卻答應得十分爽快,對於媒體笑指他不來必拿獎,杜琪峯笑著解釋:「金馬獎時因為香港新浪潮影展開幕,我必須招待一位波蘭導演,所以才沒辦法來參加頒獎典禮,但金馬獎對我很重要,我希望多多益善,當然希望多拿幾座,因為是很大的肯定呢!」

談到新作品《毒戰》第9度與古天樂合作,儼然已將古天樂視為御用班底,對此杜琪峯坦承全因自己懶得選角之故,因為每部戲開拍時永遠沒有完整的劇本,到了片場也總是會改戲,能適應他這樣工作方式的演員真的不多,「反正就是演員嘛,只要能達到要求,演得到位就OK囉!」

杜琪_《毒戰》拍攝幕後花絮照02

在杜琪峯的眼中,古天樂是個內向、將很多事放在心裡不說的人,「他喜歡有自己私人的時間,但他的優點就是,他信任製作團隊也很喜歡幫忙其他人,演戲方面的狀態還不是最好,但如果可以修正太過內向的性格,我相信他會更好。」而面對媒體好奇古天樂近期的緋聞,杜琪峰坦言拍戲時,從沒看過有女朋友來探班,並打趣笑說:「連跟他喝酒,我都比他先醉,所以什麼都不知道,可能到他結婚那天,我都不曉得新娘是誰吧,哈哈!」

談到成功前進內地拍攝警匪片《毒戰》,杜琪峯表示雖然拍片環境不像在香港時想拍什麼就拍什麼,但已屬難得,「劇本必須經過公安局送審批准,尤其想內地拍警匪片是很困難的,有機會當然要試,而且這是個『開始』。」他亦透露,《毒戰》刪減了一半以上的槍戰戲,原本電影打算到天津、湖南、廣東、雲南四個地方取景,「尤其雲南毒品泛濫情況最嚴重,但沒想到天津實在太冷、氣候變化太大,預計拍20天的戲,結果拍了50天還拍不完,錢都被我花光了!」

面對台灣電影的變化,杜琪峯導演樂見台灣眾多年輕導演輩出,尤其近兩年有不少台灣電影在香港上映,他更直言:「感覺香港電影文化一直在進步,台灣拍片人才比香港多。」,所以最近甫剛拍的都市愛情新片《單身男女2》,除了與楊千嬅、古天樂、高圓圓合作外,男主角還有台灣演員周渝民(仔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