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燙觀影消息:經典黑白台語諜報片大賞 | 相關事件 | Steven

還記得在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裡面那個萬人空巷只為了搶電影院裡一席座位的瘋狂景象嗎?你是否曾經聽過一些經典的片名,如《天字第一號》或是《第七號女間諜》,卻始終無緣觀賞呢?

 

現在,這些珍貴的早期台灣電影將又有機會重新在螢幕上播映讓未曾觀賞過的新一輩影迷們有機會細細體會這些我們曾經擁有的特色電影。放映地點:國家電影中心放映廳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4樓)

 


 

《第七號女間諜》 (1964)

 

還記得阿嬤的夢中情人中那句讓蔣美月(安心亞飾)重新恢復記憶和先生劉奇生(藍正龍飾)相認的那段經典台詞:「過去我們都是愛著梅花,現在我們已經愛上太陽了!你喜歡看太陽出來?還是看太陽落山?這段經典的對白正是出自《第七號女間諜》,所以如果對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部片中所曾提到的電影有興趣的影迷們真的是十分推薦來觀賞這部經典的《第七號女間諜》!

 

第七號女間諜.jpg 

 

放映時間:2015/10/27(二)  14:00開始播映

 


  

《天字第一號》(Spy Number One, 1946)

 

這是一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導演屠光啟於1946年底以17天這種近乎神速的效率拍攝完成的諜報經典片,並徹底轟動當時的整個上海灘。本片已經於影壇絕跡,故十分珍貴,是一部不可錯過的經典好片!

 

天下第一好.jpg 

 

放映時間:2015/10/28(三)  14:00開始播映

 


 

《天字第一號》台語重拍版(The Best Secret Agent, 1964)

 

於1946年屠光啟編導、歐陽莎菲主演,曾轟動於第二次戰後的上海灘的經典諜報電影《天字第一號》的台語重拍版本,由導演張英,編劇杜雲之一同改編創作,並找來當年的一線影星柯俊雄及白虹挑大樑。但當年的台語配音原版已佚失,故此次上映的版本為特配的國語版本。

 

天字第一號.jpg

 

放映時間:2015/10/28(三)  15:30開始播映

 


 

這些經典的影片都是在國家電影中心所舉辦的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影展中由館方人員精心挑選出來的經典好片,如果你是電影狂熱者,不妨花點時間到放映廳中去觀賞這些極其珍貴的電影吧!影展資料來源由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