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日的奇蹟】7 Days of Himawari & Her Puppies 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 | 液態魯魯米

劇情介紹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

某日,捕獲一隻母柴犬與她的三個狗兒子。柴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的個性,讓許多領養者打退堂鼓。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延伸介紹

在台灣,流浪犬之家的狗狗,如果超過認養期限12天,就必須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進行安樂死,負責安樂死注射藥物給狗狗的獸醫師也做到手軟,凸顯台灣狗兒遭遺棄的嚴重性。一雙雙無辜、哀淒的雙眼,狗狗們躺伏在流浪狗中途之家的籠內,時而哀嚎、時而靜默,彷彿痴等著主人來將牠們帶回家。殊不知自己可能在短短的12天之後,就離開這美麗的世界,他們沒有選擇生死的權力,只希望上帝看顧他們,可以出現一個愛牠們的主人帶牠們離開這最鄰近天堂的大門。

第七日的奇蹟01

台灣遺棄狗兒風氣嚴重,有7成的狗狗被抓到流浪狗之家後,進行了安樂死,該流浪狗之家雖然百般不願意,也只能依前述規定篩選年紀大、生病、受傷、對人類有敵意、畏縮角落的狗狗優先安樂死,藉淘汰機制來控制中途之家的狗狗數量。但是牠們的生命,我們究竟有沒有權力去做決定,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孋輝質疑,動保處今年5月份救援動物271隻,安樂死13隻、自然死亡10隻,大費周章救援、花費人民納稅錢醫治後執行安樂死,那何必救援?就算5月不死,也可能6、7、8、9月死,「美其名動物救援車,實則動物死亡列車、動物靈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