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設限》煮呷愛用心才會對味 | 雨木

《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2014
 
HFJ-001.jpg
 
【劇情簡介】
一個印度家庭遠渡重洋落腳在法國小鎮開餐館,他們正打算展開全新的生活,對街正巧是競爭對手:一間米其林星級餐廳。
 
HFJ-002.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成長的故事,由理查莫瑞斯(Richard C. MORAIS)的同名小說改編,史匹柏與歐普拉監製本片,它也有另一個中文譯名:《米其林情緣》,可想而知這也是一個關於烹飪與情感的故事。
 
HFJ-003.jpg
 
相對於美食節目特寫佳餚的畫面,《美味不設限》著墨在逗趣的情節,印度料理與法國餐廳相隔一條小徑,比鄰而居,招攬生意各出奇招,輕鬆詼諧令人會心一笑。由於《美味不設限》是改編電影,我們相信小說裡人物情感的描述應該會更加豐富深切。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You must find them in your heart and bring them to your pots.」《美味不設防》的這句對白:「你必須用心找出它們來放入你的鍋子。」描寫著烹飪這門手藝是由科學的基礎進一步到用心的階段。手藝的入門總是有一定的格律與不斷的練習,縱使具備天分,也只是縮短理解與練習的時間。欲求更上一層樓,便是用心體察一路上所累積的經驗,由理性進入感性,《美味不設防》當中法國菜五大基礎醬料,正是一個好例子。
 
HFJ-004.jpg
 
Food is memory.」食物有如回憶這句話用我們的文化來看,也可以充分表現家鄉味的概念。入口滋味點滴在心,甜酸苦辣都是回憶,《美味不設限》不僅嘗試告訴我們這個想法,也讓我們自問:「如果我們能記住一個熟悉的味道,難道只會是單一赤裸的回憶嗎?」
 
HFJ-006.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美味不設限》提到米其林星級餐廳,這是源自法國知名輪胎大廠當年的商業策略:「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約百年前看好當時汽車改變人類生活,發行關於行車路線的綠皮指南以及旅遊食宿的紅皮指南。「紅皮書」演變至今成為一套餐廳鑑定的標準,內容圖標種類繁多,人頭、雙銅板、叉子與星星,尤以強調菜餚風味與用餐環境並重的三顆星評等為餐廳的最高榮譽。
《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