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學英文】厭倦影集了?來看單人脫口秀!3個stand-up comedian推薦! | 知識學習 | VoiceTube

學英文的影片還有什麼有趣的選擇?
口齒伶俐又超幽默的comedian可能可以成為你全新摯愛。
stand-up comedy,來用笑話挑戰你的英文聽力!
1508.jpg
stand-up comedy,簡稱stand-up,單人的脫口秀,有點像是相聲,是只有一個主持人,也就是comedian在台上說笑話。欣賞一個超成功的stand-up comedian演出,除了他們的講話內容與表演好笑以外,聽他們對於世界的觀察和嘲諷也非常精采!

::: 註 :::
一般常說的 talk show(脫口秀)跟stand-up comedy不太一樣,脫口秀是「主持人」與「來賓」對談的形式,比如說 Ellen Show、Jimmy Fallon的The Tonight Show等等。

可以的話,把字幕關掉試著聽聽看!逼自己不要用閱讀來輔佐,好好練聽力,如果能夠練到不看字幕也跟台下觀眾笑得一樣開心(假設他的笑點不是台灣人很難聽懂的話),你日常對話的聽力應該也練得差不多啦。

Russell Peters

印度裔加拿大人,很愛拿每個種族、每種文化的特色來開玩笑,當然自己的印度背景也是他很愛拿來消遣的話題。他模仿各種不同的口音講話是最精采的地方之一,他跟台下觀眾互動,超快的反應也常讓人驚嘆不已!
小編曾經跟一個印裔女孩一起看過他的show,當他在大肆嘲笑「印度人像蟑螂一樣在世界蔓延」時,小編曾有點擔心地問她說會不會覺得被冒犯,但她狂笑著說:「不會啊 !!!」 能夠拿捏到嘲諷卻不過度冒犯也是他很強之處!

Gabriel Iglesias

接下來這位comedian綽號Fluffy,fluffy (adj.)鬆軟的,毛茸茸的,蓬鬆的,很顯然地就只是下面這位老兄想幫自己的身材找藉口。Gabriel Iglesias的招牌就是他超大的肚子還有一件花襯衫,美式幽默真的超好笑,他優秀的口技更總讓他的演出更活靈活現,學什麼像什麼!

Kevin Hart

講話非常黑人style的黑人,這個對於聽力的難度比較高,因為他講話超 級 快,聽懂的話真的很厲害!
另外,在他的show裡面可能會聽他不斷的用nigga(黑鬼,老黑)這個詞,要注意,這種字只有黑人之間可以用,可以表達一種兄弟之間互稱的親密感,但因為它是從原本有點歧視性的單字「nigger」演變而來的,其他人種亂喊的話,還是不適當的的噢!
 
大家還有沒有看過其他超讚的comedian?看stand-up真的是超級紓壓,網路上又有很多影片,不妨讓自己試試這種練英聽的方法吧!

以上由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