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片推薦】春節院線電影指南-華語電影篇 | 電影速報 | 水晶蘋果

又逢農曆春節,在各地就學、工作的家人紛紛齊聚一堂。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看電影了呢?年節期間,一起進戲院看場電影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今年春節檔期的國片非常多元化,以下就由筆者來為您一一介紹。

最先登場的是2/1就上檔的【‪大尾鱸鰻】,是影劇大亨楊登魁先生生前投資的最後一部片,光看預告片就知道這一定是部讓人笑到合不攏嘴的歡樂喜劇片了。


這是豬哥亮復出之後首度擔綱主角的電影,配上年輕演員楊祐寧、郭采潔,還有"三朵花":素珠、林美秀、王彩樺。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又會發生哪些爆笑的故事,實在令人期待不已。

豬哥亮一人分飾兩角:大哥朱大德和風水師老賀,周旋在兩個年輕人和三位"美嬌娘"之中。不只這樣,還遇上了黑社會要企業國際化?笑料百出的故事內容,絕對值得進戲院一看。不過在這裡,筆者要提醒大家,由於本片出現相當多的“國罵”,所以千萬不要帶小小孩去看喔!


接下來,是2/7上檔的【‪西遊:降魔篇‬】,是星爺繼【‪長江七號‬】之後暌違了五年的作品,相信廣大的星迷一定期待已久。


1995年的【‪大話西遊】,至今仍深植許多人的心中,至尊寶與紫霞仙子動人卻遺憾的愛情故事,不論看多少次還是令人感動。但這次由周星馳本人執導的【‪西遊:降魔篇‬】,將與之大大不同,而較偏向原著,一切故事都從頭說起。唐僧尚未剃度,三個弟子仍是妖怪,所以,”降魔“,降什麼魔?其實就是這三個難纏的弟子啦!

故事除了強大的特效團隊之外,亦請來了舒琪飾演全新角色"段小姐",而這次要談戀愛的可不是孫悟空,而是唐三藏了。唐三藏和段小姐在除魔過程中所產生的情愫,是否能修成正果;還是又是一段遺憾的故事呢?三個弟子還未被收服之前,又是如何地刁鑽古怪,面目可憎呢?這些都等著大家進戲院一窺究竟。

當然,星爺本身沒有參與這次的演出,相信令許多星迷深感遺憾,但是否會客串一角,星爺始終守口如瓶,這也要等進戲院看了以後才知道囉!

星爺用台語跟大家拜年


而於除夕前一天(2/8)上映的【‪逗陣ㄟ】無疑是年節期間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溫馨喜劇片了。

還記得【‪雞排英雄】那暖暖的夜市文化嗎?還記得【‪陣頭】讓大家認識台灣的民俗技藝嗎?吉時娛樂繼這兩部片之後,於今年推出台灣.人.情系列的最新作品【‪逗陣ㄟ】。這是一個發生在民國70年初眷村中的故事,退役的父親靠著開計程車為生,而四個小孩各有不同的個性,照顧一家六口的責任就落到了辛苦的媽媽,以及她手中的那根藤條上。

江淑娜將一個“傳統媽媽”的角色表現地淋漓盡致,小孩談戀愛、被欺負、馬拉松比賽...全部都靠她“處理",雖然一家六口每天吵吵鬧鬧,但卻充滿著大家庭和眷村生活的溫馨。直到一場幼稚園車大火意外,打亂了原本快樂的生活...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感情日漸冷漠的社會,攜家帶眷一起去看【‪逗陣ㄟ】,相信一定會勾起你對那個左鄰右舍互相關心,每天和家人一起吃大鍋飯時代的回憶。


而另一部於2/8上映的電影,光聽片名,就知道是一部令人充滿熱情的勵志片:【‪志氣】


所有的運動,都是要一鼓作氣地往前衝,只有拔河,是要一步步地後退,才能獲得勝利。
【‪志氣】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在2010年於義大利世界盃中勇奪冠軍的真人真事,一群在優秀女中裡被排擠的拔河隊隊員,每天忍受著教練嚴苛的訓練,同學的嘲諷,只為了她們心中那一致的奪冠目標。

一度被封為“宅男女神”的瑤瑤郭書瑤,踏入電影界後首度擔綱女主角,而認真的她,也和一同演出的真實拔河隊成員一起練習,不惜磨傷纖纖玉手。【‪志氣】絕對能夠讓你看到不一樣的郭書瑤,也能讓你為這幾位正值青春年華卻每天努力鍛鍊的”繩力女孩”的堅毅,和她們在成功之前所流下的汗水及淚水而感動。


除了在年節期間上檔的幾部片,筆者要另外推薦兩部已上映三週,但也非常適合年節期間大家一起觀賞的電影,就是【‪變身】與【‪親愛的奶奶】。

【‪變身】是由"麻吉大哥"黃立成監製,九把刀原著,張時霖導演,“大仁哥"陳柏霖、“Lollipop F“敖犬、“全聯先生“邱彥翔、郭雪芙、陳庭萱領銜主演,一部關於“失業超人“的電影。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超人,只要你是被需要、被期待著,你就會成為某個人心中的超人。
陳柏霖飾演的鐵男,扮演“宇宙超人Fly“長達多年,卻因為電視台的決策而被當紅偶像“Face“(敖犬 飾)所取代,面臨失業卻又被定型的鐵男該如何重新振作?在鐵男成為超人的背後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部片除了很多向台灣現在電視界“致敬”的笑點之外,也因為麻吉大哥廣大的人脈,請了很多大牌明星來客串,而除了令人捧腹的笑點之外,這部片蘊涵了“超人”的真正意義。
筆者有幸見過麻吉大哥一次,本人非常和善可親。他表示,過年期間看變身,有可能不預警遇到他在票口發紅包喔!


【‪親愛的奶奶】由【‪我可能不會愛你】瞿友寧導演改編自自己和奶奶的故事,年節期間也非常適合全家一起觀賞。


【‪親愛的奶奶】敘述阿達(柯宇綸 飾)與奶奶(張岫雲 飾)之間的點滴故事,以及和奶奶的相處中,如何影響了阿達日後的人生。是一部動人的小品電影。
父親意外過世,母親忙於工作維持家計,阿達自幼就與奶奶一起相處。看似堅強的奶奶和媽媽,保護著阿達不受現實殘酷的侵襲,直到阿達發現了天大的祕密...

【‪親愛的奶奶】絕對是一部適合過年期間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好電影,看完之後,會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和與家人共同享用的每一頓年夜飯。


筆者介紹至此,今年的國片內容非常豐富,奇幻、搞笑、溫馨、勵志,各種類型任君挑選,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選片方向,並在此預祝大家佳節愉快!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