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一窺《雨人》的秘密與真諦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來推薦一部1988年上映的經典電影,由好萊塢巨星「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以及影帝「Dustin Hoffman(達斯汀·霍夫曼)」聯手出演的電影《Rain Man(雨人)》。電影講述的是一對離散多年的兄弟,在30年後重逢並開始孰悉彼此的故事。很多人會問,這樣一部家庭倫理片究竟何德何能奪下當年奧斯卡四項大獎?這自然是有著以下優點加持的緣故囉!

重點一:到底是要帥幾年?

Tom Cruise的不老顏質一直是好萊塢中的熱門話題,就算現今已年過六十,卻依舊能夠擔任主角擔當,可見其魅力不減。連60歲都可以帥慘的Tom,30年前究竟有多迷人難道你還不好奇嗎?雖然顏質不是這部電影得獎的主因,但絕對有達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2022-12-19 (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演技到底有多重要?

Tom在電影中情緒飽滿的轉折已然是超水準的演出,但更讓人為之驚艷的卻是Dustin Hoffman詮釋的自閉症患者「Raymond」。聽說為了能深刻進入角色之中,Dustin曾花了一年的時間與自閉症患者相處,並近乎完美的詮釋了這個角色。這也是為什麼他得以用Raymond一角衝擊奧斯卡影帝的緣故。

2022-12-19 (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親情劇也可以拍得很厲害

當自閉症的哥哥Raymond碰上拜金主義的弟弟Charles,任誰都不會看好這對手足能擦出什麼火花。但這正是這部電影最撼動人心之處,哥哥對於弟弟的關心看似無法表現,但卻根深蒂固烙印在Raymond的潛意識中;而弟弟在照顧哥哥的過程中也漸漸明白了自己對於親情的渴望,使得拜金的Charles在後期的轉變也頗令人動容。

2022-12-19 (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平淡中的驚喜

《Rain Man》沒有狗血的愛恨情仇,也沒有各種刺激感官的動作特效,有的只是兩兄弟在美國公路旅行中的風光旖旎以及相處摩擦,但也正是這平凡的劇情反而更容易讓人平靜的心中掀起漣漪。自從Raymond闖入了Charles的生活之後,很多原本Charles認為平淡無奇的瑣事卻都意外的成為他的驚喜,這也是電影最後兩兄弟感情越來越好的原因。

2022-12-19 (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不得不說,《Rain Man》的電影張力以及後勁都極其強大,乍看之下平凡的劇情,卻深藏著數不清的細節。第一次看只覺得Raymond很常在放空,但在回顧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從來沒有在他的世界停止探索過。而結局的部分,導演也是拿捏得宜,並沒有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而讓它落於俗套。

最後,不說出口的親情並不代表著它不存在,它只是深埋在每個人的心中,並等待著對的人在對的時刻去喚醒它罷了!

2022-12-19 (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