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迷城》來真的,動真刀砍殺古天樂、余文樂 | 幕後花絮 | Fanny

張孝全25日與《迷城》導演林嶺東、高捷中午出席茶會宣傳,晚上現身首映會共同造勢,在電影中客串幾場戲的任達華更情義相挺,特別飛來台灣12小時,力挺老友林嶺東的復出之作。

 

張孝全與古天樂、余文樂港台三大帥哥演出的火爆動作電影《迷城》,由《監獄風雲》名導演林嶺東執導。三大帥哥在電影中以真刀對幹,一同在香港街頭大飆演技,展開一場緊湊刺激的亡命追逐戰,風格真實,刺激程度飆昇。林嶺東特別邀請台味十足的高捷與新生代男星張孝全演出,讓電影充滿台灣味,

 

林嶺東淡出電影圈七年,再次以拿手的火爆動作電影《迷城》回歸影壇,在大陸及香港都獲得好成績,是本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好口碑讓粉絲非常期待。1992年在《俠盜高飛》及2007年的《鐵三角》中和導演合作愉快的任達華,雖只在《迷城》中客串幾場重點戲,也特別抽出12小時飛來台灣,讓現場充滿義氣相挺的氛圍。他表示「為了老友的電影宣傳,跑再遠也值得。」

 

林嶺東曾以電影《龍虎風雲》奪得香港第7屆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更以《監獄風雲》更獲得超高票房及口碑,引發監獄電影風潮,叱吒香港影壇。 睽違7年出新作的林嶺東甫一復出就獲得國際肯定,獲頒今年紐約亞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的殊榮。本片也是台灣男星張孝全首度進軍香港大銀幕,化身冷酷殺手的轉型之作,令影迷們都迫不及待想看到他在大銀幕上使壞。

 

1431550842_892443_364

 

張孝全在《迷城》中一改文藝小生形象,被林嶺東改造成心狠手辣的冷血殺手,總是秀出肌肉結實的手臂,拿著刀子在香港街頭猛砍人,殺人動刀毫不手軟,令人不寒而慄。他更用特殊化妝畫上刺青,和之前形象差很多,每次畫都要花上一個半小時,劃上傷疤跟刺青,是很特別的經驗。

 

張孝全第一天拍戲就以真刀砍人,剛開始覺得在開玩笑,緊張得手發抖,他表示雖然臉上得裝得很酷很兇狠,但內心和身體卻是很誠實裝不了,「拿真刀砍下去的當下,其實手真的都在發抖,很怕真的誤傷到人!」。最後還是克服情緒,硬是上陣演出殺人的兇狠狀態,拍了之後覺得嚇死人。

 

張孝全雖然戰戰競競演出,其中一幕中槍戲,卻忍不住笑場。當時他身上的假火藥一直出狀況,該爆時沒爆,等他倒地才紛紛爆起來,讓他來不及做反應,同樣狀況發生了三次,最後他靈機一動,決定硬撐著等假火藥爆後才倒地,效果非常悲壯,自己卻忍不住偷偷笑場。

 

張孝全和高捷在電影中演出在台灣犯法躲到香港的「過江龍」,兩人在電影中不但大喝台灣啤酒,玩棒球,還大唱《愛拼才會贏》,兩人笑說那場戲玩得很開心,只是張孝全平日愛騎單車,棒球並非強項,試投了幾次才有模有樣。他覺得導演不論文戲或打戲都講求真實,劇情也反映了社會面。

 

任達華透露以前電影技術沒有那麼進步,但林嶺東要求高,拍他的電影很辛苦,要持續把體態維持好,大家都得拼命演出。他大讚林嶺東嚴謹的風格不變,笑說林嶺東雖然沒人性,但是拍出來的戲是最好的,「為人認真,刀子也用真的」,非常開心能再度合作。更開玩笑自己天天運動,前一天在健身房有蚊子想叮他,結果因為肌肉太硬,蚊子叮不了最後自殺了。

 

高捷與林嶺東曾在1997年電影《高度戒備》合作,很了解林嶺東的要求與威嚴,不會游泳的他,還是硬著頭皮跳到髒水中演落水戲,更喝了好幾口髒水,效果十足,讓導演非常感動。高捷說時隔將近20年再與林嶺東導演合作,非常感謝也很珍惜導演再次給機會。

 

現場安排四人拿起真刀與特製行李箱合影,再由林嶺東導演執刀將箱子剖開,箱子裡頭疊疊現金湧出來,令現場驚呼不斷,真實呈現了戲中拿真刀砍裝滿鈔票的行李箱情節,呼應電影情節都「來真的」的理念。

 

任達華在首映會cue張孝全當主持人,要他講十分鐘的話,還笑說這次拍《迷城》戲份不多是因為張孝全太貴了,虧說林嶺東偏愛張孝全是「有了新兒子忘記舊兒子(任)」。他還在現場和張孝全粉絲互動,拉粉絲上來和張孝全合照和示範壁咚,現場氣氛熱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