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金獎影集《唐頓莊園》最終季完結篇 聖誕特輯獨家首播】 | Jamie

04.jpg

2010年首播的英國時代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播出至今叫好又叫座,收視表現和獲獎紀錄都大有斬獲,該劇處處充滿精緻英國貴族文化考據和時代背景,成為大英文化的代名詞,除了在英美兩地掀起熱潮,在華人圈也有許多戲迷支持討論,在日本就曾推出看影集學英文課程,課程一推即被秒殺,甚至有學生坐車到近千公里遠的東京上課。而上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金融城演講,談及英國文學、流行文化和影視作品時,也提到《唐》劇在中國廣受好評,十分火熱,都印證了該劇被譽為近年最佳大英文化輸出品的明顯地位。

02.jpg

本劇最終季於8日晚間播出完結篇第8集,創下英國電視台ITV自2013年第四季以來的收視紀錄。據英國媒體報導,最終季第8集收視最高點約有950萬觀眾收看,平均有850萬人收看,去年第五季的完結篇收視人數為829萬人。本集個性孤傲的大小姐瑪麗最後還是與英國男星馬修古迪飾演,喜愛賽車的迷人紳士亨利結婚,而和妹妹二小姐伊迪絲之間多年來的雙姝怨也終於化解,在本集完結篇裡雖然瑪麗破壞了妹妹的姻緣,但小妹顧及彼此還是最親愛的家人,還是上演大合解戲碼出席了大姊的婚禮,兩人多年來的嫌隙不合畫下圓滿句點。

03.jpg

儘管本劇已播出完結篇,但每年慣例的「聖誕特輯」,一樣會如期推出,讓戲迷引頸期盼,希望多年來收看的角色們都能在佳節有個美好最終結局。MOD 71台DIVA頻道將與英國同期獨家首播聖誕特輯,於12 月26日週六晚間10點播出。而本劇製作團隊之前受訪時透露未來有可能會改編成電影,雖然尚未傳出確切日程,但對本劇主要創作人-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來說改編成電影版應該不是件難事,他2001年的電影《謎霧莊園》(Gosford Park)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也讓製作單位對該電影計畫樂觀其成,而近日朱利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電影版可能將時代設定在《唐》劇二零年代的三十年後,也就是五、六零年代,當時英國流行文化開始發起盛行,同時社會運動也逐漸風行,將和原本充滿古典上層貴族風格將大相逕庭,莊園後代子孫如何在新年代裡繼續交織愛恨情仇也讓影迷開始想像。

01.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