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永恆的十大經典台詞 | 經典台詞 | 米雪

生命中有太多缺憾,以為時間能夠去沖淡它,可是那些嘆息,卻會永留心中太多位子。有些人會為了那些事而感嘆,卻沒有繼續往前走的力氣,如果翻閱「The Fault in Our Stars」這本小說,會覺得自己的遺憾很渺小。他們為了堅信的一切,在有限的時間裡努力活著,就算知道最後的結局不美滿,那我們還有什麼能嘆息失去呢?

007_20150603_181456.jpg

電影簡介

海瑟是個平凡的女孩,雖然她罹患甲狀腺癌,而且已經進入末期。不過醫學奇蹟縮小了腫瘤,賦予她更多時間思考。對她而言,她的生命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面對死亡,她只想走得輕巧,不想活在太多人的記憶裡,以免讓她愛的人受到傷害。 

奧古斯都是個開朗、自信的男孩,即使骨肉瘤害他失去半條腿,仍然肯定生命中簡單的喜悅。只是,他害怕被人遺忘,希望可以累積更多美好的回憶,並且永遠活在人們的記憶裡。 

在隨時可能畫下句點的生命裡,兩人在這個或許不是那麼美好,又帶有一絲缺憾的世界裡相遇,彷彿兩顆星星,彼此碰撞、迸發出新的光芒。

001_20150603_181455.jpg

經典台詞

1. 我如進入睡眠般的墜入情網,一開始很緩慢,最後沉沉的睡著
I fell in love the way you fall asleep: slowly, and then all at once.

2. 海瑟:「往往人們承諾時並不了解其中的含意。」
伊薩克:「沒錯,但你還是會遵守承諾,因為那正是愛的表現,愛讓我們信守承諾
Hazel:Some people don't understand the promises they're making when they make them 
Issac:Right, of course. But you keep the promise anyway. That's what love is. Love is keeping the promise anyway.

3. 遺忘是必然的,若這點使你憂慮,我建議你別理它
If the inevitability of human oblivion worries you, I encourage you to ignore it.

4. 人無法決定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但是可以決定是誰傷害你
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 but you do have a say in who hurts you.

5. 我愛上你了。我知道愛是一種虛幻的東西,遺忘是無可避免的,我們都難逃命運的劫難,總有一天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將化為虛無,我也知道太陽有一天會吞噬我們唯一的地球,但我還是愛上你了
I'm in love with you, and I know that love is just a shout into the void, and that oblivion is inevitable, and that we're all doomed and that there will come a day when all our labor has been returned to dust, and I know the sun will swallow the only earth we'll ever have, and I am in love with you.

004_20150603_181456.jpg

6. 在0與1之間有無限多個數字。有些所謂的「無限」絕對大過其他的「無限」。我對我們之間這樣小小的「無限」十分感激,很謝謝你在我有限的日子裡給予我永恆
There are infinite numbers between 0 and 1. Some infinities are bigger than other infinities. I cannot tell you how grateful I am for our little infinity. You gave me forever within the numbered days, and I’m grateful.

7. 想要彩虹,得先忍受雨水
 If you want the rainbow, you gotta put up with the rain.

8. 你在我有限的生命裡創造永恒
You gave me a forever within the numbered days

9. 能因為你而心碎將是我的榮幸
It would be a privilege to have my heart broken by you.

10. 把能危害你生病的物品放在嘴巴上,但不讓它擁有傷害你的力量
You put the killing thing right between your teeth, but you don't give it the power to do its killing

003_20150603_18145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