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大作戰》擁有,才最幸福】 | Chiyu

本片長達 89 分鐘,劇情簡述兩位女主角麗芙(凱特哈德森 飾演)和艾瑪(安海瑟薇 飾演)從小情如姐妹,許下在紐約廣場大飯店舉辦夢幻的婚禮,一起互當對方的伴娘。沒想到卻被婚禮策劃搞亂,將兩人婚禮訂在同一天,導致兩人必須有一人更換日期,讓多年的感情瞬間變調,成為相互較勁的對手,究竟兩人該如何面對這一場風波呢?
 

5.jpg

《新娘大作戰》電影走「喜劇」路線,在劇情、演員上容易顯得更為狂放、誇張,編劇在人物角色設定上有著極為細膩的描述,安海瑟薇在片中角色頗為極端,平時在學校給人一副「人好好」的形象,但面對好友麗芙的三番兩次挑釁,行為卻叫人意外。像是身邊朋友的縮影,平時處理事務總是平和、溫順,只有面對重要的事情上爆發。 

1.jpg

麗芙在《新娘大作戰》中個性屬於極致要求完美,對於生活、工作擁有一定的品質,與艾瑪之間的相處是以上位者姿態,面對兩人婚禮必須延期的情況,麗芙讓艾瑪更改日期,她不允許任何事情改變她的決定,什麼事情都要依照事前的計畫進行。麗芙的個性在工作上可以達到高水準,但用在人際關係上卻容易造成感情分歧,每個人都屬於不同的個體,太強勢去改變另一個人,對彼此都是傷害。 

2.jpg

《新娘大作戰》既然屬於「喜劇片」,劇情走向多「誇張」的戲劇成分,卻不斷地戳中觀眾的笑點,艾瑪和麗芙兩人身為好朋友,當然知道對方的底線,拼命往死裡踩著。尤其在雙方籌備過程中惡搞,將對方身體染成橘色、髮色染成藍色、持續送巧克力讓對方發福穿不下禮服,看似荒謬的情節,卻可能在現實生活發生,只是有沒有去做便是了。 

3.jpg

在《新娘大作戰》中,艾瑪到最後還是拒絕了與未婚夫結為夫妻,對著他說了一句話:「你愛上只是十年前遇到的這個女孩,她已經不在這了。」人是會變改變的,艾瑪不想花一輩子都相處在爭吵之下,於是選擇離開這段關係。當愛上一個人,愛上第一次的印象之外,「時間」就是唯一的考驗,雙方的意見、價值觀、家庭都容易造成爭執,得過且過不能粉飾太平,問題始終存在著,讓未來埋下引爆點。 

4.jpg

 Chiyu 有話要說:《新娘大作戰》與一般電影相同,結局屬於完美、和平收場,同時帶給觀眾省思,「朋友,像一把雙面刃」,能夠帶給自己幫助,傷害卻更大。(私心放上小安做完美結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