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花八年為兒子拍電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最動人家書奪最佳導演 | 新聞快訊 | 電影滔客小編

SON (1).jpg

女導演阿絲洛霍姆(Aslaug Holm)費時八年、以兩個兒子為主角,拍攝新片《奧斯陸少年有點煩》(Brothers前譯:挪威年少時代),該片記錄了兩位主角八年間從萌萌正太變成小帥哥的轉變,這封動人家書號稱是北歐版的《年少時代》(Boyhood),並一舉奪下挪威奧斯卡的最佳導演大獎。阿絲洛霍姆也應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邀請,來台與影迷見面。有趣的是,雖然母親節才剛過,但上週日是小兒子盧卡斯在教會的成年大日子,她反而沒收到兒子們的母親節禮物,主辦單位知道後,也特地奉上一個故宮的「墜馬髻」頸枕慰勞她的辛苦,阿絲洛霍姆對小禮物愛不釋手,還說以後出國坐飛機都要帶它,更馬上挑戰「一秒變唐朝人」,模樣相當逗趣。

SON (4).JPG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導演阿絲洛霍姆昨(10日)下午抵達台灣後,晚間即抵達戲院感受台灣觀眾的熱情,該片放映結束已超過晚上11點,但由於現場反應實在太好,映後座談持續到超過半夜12點仍欲罷不能。阿絲洛霍姆表示曾在家族影帶中,瞥見自己幼時在家族補鯨船上的身影,讓她興起為一對寶貝兒子紀錄他們成長過程最美妙的時刻,之後摘下挪威影壇最高榮譽─亞曼達獎的最佳導演,則讓她始料未及。而身兼本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評審、也是知名影評人的鄭秉泓,則盛讚該片是他所看過幾百部參賽片中,最能打動他的一部電影。

SON (2).JPGSON (5).JPG

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 阿絲洛霍姆 龍山寺為兒求簽

阿絲洛霍姆11日安排到台北龍山寺參訪,愛子心切的她,得知可以向神明許願,也當場為分別18歲與15歲兩個兒子求簽,有趣的是,她許的不是父母最愛的「學業進步」,而是祈求目前在職業足球隊青年隊打拼的大兒子能朝著夢想邁進,並希望家人們的關係能更緊密,關愛之情溢於言表。她也幫兩個兒子各求了一支籤,其中給大兒子抽到上上籤,讓她相當開心,而幫內向小兒子抽到的籤是神明建議他好好經營人際關係,讓媽媽直呼好準!
時間是最神奇的魔法。《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的導演阿絲洛霍姆費時八年,將攝影機對準自己的一對兒子。電影描述從小踢足球的大兒子馬可斯,夢想成為職業球員,但成長過程中他漸漸開始注重打扮、迷上搖滾樂…等青春必經之路,夢想好像遠了一些…。小兒子盧卡斯最看重家人,成為足球員不重要,他喜歡的是和哥哥一起踢球,也喜歡思考,還會問拿攝影機的媽媽:「在我死後,我的夢想也會隨著我死去嗎?」《奧斯陸少年有點煩》捕捉到家人之間,既親密卻又疏離,濃郁卻又脆弱至極的微妙情結,該片將於今年在台上映。

SON (3).jpgSON (6).JPG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預告搶先看

(圖文來源/安可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