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後】超人氣百萬暢銷小說改編 人氣日劇搬上大螢幕 | 液態魯魯米

脫線千金刑警 + 毒舌管家 破案完美搭擋?

寶生麗子(北川井子飾演)刻意隱瞞自己是個千金大小姐的身分加入警部,他的上司風祭警部(椎名桔平飾演)卻是個無腦的公子哥,兩人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麗子下班回家後,總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當天發生的事件,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櫻井翔飾演),卻輕鬆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這次麗子和影山接受招待,搭乘亞洲最大豪華郵輪出海,船上卻發生了連續殺人事件,兩人和秘密上船調查的風祭警部攜手展開調查,在三千名乘客中找出真兇!

About 關於電影

《推理要在晚餐後》改編自日本百萬暢銷小說、超高人氣日劇,由日本當紅明星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領銜主演。脫線千金刑警+無腦公子哥刑警+毒舌管家的絕妙搭擋,加上男主角櫻井翔經典台詞「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讓觀眾絕倒的毒舌吐槽,顛覆正統本格推理劇,掀起全民無理頭式爆笑推理旋風,不僅小說暢銷百萬,不斷再版,日劇也創下18.1%的高收視紀錄。這次《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更大手筆讓一票人搭上亞洲最大豪華郵輪出海,還加入宮澤理惠、竹中直人、要潤和生瀨勝久等一線明星,更增添此片萬眾注目的年度新話題。

《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設定從一位菜鳥刑警-寶生麗子開始,其實她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關鍵。

《推理要在晚餐後》國際版海報

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26歲從玻璃器皿公司辭職後,之後整整八年過著月收入僅十二、三萬日圓的打工族生活,差一點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2002年,他以長篇推理小說《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嶄露頭角,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

《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她的毒舌管家為主角,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回家一邊吃晚餐一邊和在旁服侍的管家閒聊案情,再由管家一針見血地解開謎團。因為這樣的組合新鮮感十足,加上文字詼諧幽默,上市不久即通過讀者的口耳相傳,讓首刷印量僅7000本的這部作品短短半年之內又再刷了15次,獲得書店大賞之後更是一路暢銷突破100萬冊。佔據各大書店排行榜整整有三十週的時間,至今在Oricon書籍銷售榜仍排名第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