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威士忌】金馬影展好評破表,溫馨勵志指數媲美逆轉人生 | 液態魯魯米

一群社會邊緣人因傷人、酗酒、慣竊被判團體社區服務。其中,因傷害罪被判勞役三百小時的羅比剛當上新手爸爸,為了孩子想改過自新,昔日幫派卻始終不放過他。沒想到,觀護人哈利帶著眾人進行一場威士忌酒廠的觀摩之旅,意外啟發巴比的品酒天分,一起社區服務的艾伯特、萊諾、摩兒更發揮同袍愛,四個小混混為了全新人生,決定發揮「天使威士忌」的精神,展開一場偷天換日的行動。

天使威士忌劇照

屢獲國際電影獎項的導演肯洛區 (Ken Loach) 作品向來關懷社會底層弱勢小人物的生活點滴,此次《天使威士忌》再度以他最愛的蘇格蘭格拉斯哥市 (glasgow) 為背景,以黑色喜劇手法詮釋一群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如何「劫富濟貧」,自助助人;「二○一一年,英國失業青年人口首度突破百萬,所以我希望述說一個關於這世代年輕人面對空虛未來的故事:當他們確信自己得不到一個安定的工作,他們會如何面對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天使威士忌電影劇照1

導演簡介

肯·洛區 (Ken Loach),英國獨立電影與電視導演編劇,影視作品以寫實自然的技法與社會性題材,關注低下階層生活,勞工權益,以及揭櫫社會主義理念而廣為人識,曾以《吹動大麥的風》 奪得2006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作品屢次獲得國際影展多個獎項,包括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及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