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探討社會陰暗面的議題--楊采妮導演處女作《聖誕玫瑰》記者會 | 水晶蘋果

演而優則導的楊采妮首部執導作品《聖誕玫瑰》描述醫界性侵案件,未演先轟動。不但請來兩大名導徐克、張之亮擔任監製,演員陣容更是堅強。影帝郭富城、影后桂綸鎂、實力派演員張震、夏雨、秦海璐聯袂演出。

聖誕玫瑰合照
《聖誕玫瑰》導演及演員合照

而筆者很幸運的能夠參加《聖誕玫瑰》的記者會,與導演及演員們近距離接觸,聽導演講述拍攝理念。楊采妮導演表示,會選擇拍攝性侵害題材,是因為導演本身有友人就是性侵害受害者,這類受害者通常很難走出陰影,而在控訴過程中必須在法庭上不斷重複遭受性侵過程,對被害者來說更是二度傷害。楊采妮導演希望藉著這部電影,讓大家正視"性侵害"這個議題,並鼓勵受害者都能勇敢的站出來。

聖誕玫瑰1
《聖誕玫瑰》劇照

而對於法庭戲,導演則表示:"法庭就像是社會的縮影",在法庭裡,原告、被告、雙方律師、甚至雙方親人都有著不同的立場。導演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法庭戲,而有趣的是,在拍攝過程中,演員本身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有罪,所以更能看出兩方各執一派說詞的微妙情形,而觀眾不到最後也無法得知真相為何。
楊采妮導演談為何拍法庭戲
劇中飾演疑似性侵醫師的張震表示,看似文弱的采妮,其實在執導時頗有自己的堅持,不輕易妥協。但在討論劇情時,卻總是能把如此嚴肅的題材導向正面的方向,讓演員們心中充滿希望。而飾演遭性侵女鋼琴教師的桂綸鎂小鎂則說,采妮是一位非常尊重演員的導演,她認為演員所表達出來的感情若是發自內心的,那麼就不必要去增加一些刻意灑狗血的橋段。飾演原告律師的郭富城郭天王則認為導演願意多方面嘗試,讓演員試著用不同方法演出,再找出最想要的感覺。但采妮絕不如外表看來這麼柔弱,而是堅持要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采妮自己也表示,擔任導演並不代表以後就要退居幕後,只是自己有一個信念想要傳達給大家,就把它拍出來,之後仍然會繼續演戲。
張震談楊采妮導演

而今天(5/17),眾人也提前替楊采妮導演慶祝生日,《聖誕玫瑰》將在5月23號,楊采妮導演39歲生日當天正式上映,相信會是一部令眾人深思、值得一看的好片。

聖誕玫瑰祝壽
《聖誕玫瑰》演員提前替導演楊采妮過生日

最後,附上《聖誕玫瑰》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