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陰鬱了,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嗎? | 蘑西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起先是在很喜歡的youtuber囧星人Lexie tai有介紹過,最近一直很想看很棒的電影一有空所以就把它看完了 。

這是一部法國片,一聽到法國片的第一印象就會覺得,戲很攏長、節奏慢,然後看半天不知道看了什麼,如果跟蘑西有一樣想法的人絕對要去看一下這部片,會完全顛覆你的想法!!
 
它不是一部一直打打殺殺的動作片,也不是一部追趕跑跳聲光音效的科幻片,更不是一部從頭到尾想辦法鋪梗嚇你的驚悚片 。
(話說前幾天看了一部“鬼娃也有種”看完的心得是WHX它是一部同志的愛情片。 

雖然片長三個小時,節奏不快,但它的劇情它的畫面絕對會讓你停不下來
(蘑西前一天五點才睡,一看完才發現眼睛好酸

 以劇情來講,是個完全平鋪直敘的描述一段關係的產生與結束,那為什麼還是這麼吸引人呢?導演( Abdellatif Kechiche)不會因為這個敏感的話題,而故意把劇情拍得很狗血,而是很平順的道出故事,也完整訴說了主角當發現自己受到同性的吸引後內心的掙扎,尋找渴望得到答案,而中間經過了被同學懷疑是Lesbian的極力否認,帶女朋友回家欺騙父母他們的關係只是朋友,躲在房間裡偷偷OOXX壓低聲音怕被父母聽見,覺得到最後主角Adèle為了挽回Emma的那一霎那。 

 『才真正認識到自己是誰,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只在同性戀話題,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很多時候的情況會面臨到想做自己,卻又會在怕被別人講閒話常常不勇敢駐足不前,也是要在一直不斷的摸索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

 鏡頭上導演一直給兩位主角大特寫,通常影片上為了畫面舒服會忌諱出現連續的特寫鏡頭(會有種不要再給我大頭了可以讓我看清楚整個人嗎?不過,導演在這部片裡巧妙運用各種特寫鏡頭,讓你深深的感受到主角的情感,主角們淺淺的微笑、惶恐的神情彷彿就在你眼前,會讓你馬上愛上這兩個角色,你會很想趕快藉由劇情推展更認識兩位主角。 

2013_blue_2.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

很喜歡飾演Adèle的演員Adèle Exarchopoulos,哇靠剛剛Google才發現只大蘑西一歲啊 fine說說這個角色,完全沒什麼上妝,五官就已經很美麗了,兩顆兔寶寶牙會在微笑中時不時的露出來,眼神迷留,頭髮一直都亂七八糟的(沒誇張你們上網隨便找預告片) 
她在戲裡會不斷地盤起頭髮,放下,盤起頭髮,放下,不管是放下或盤起來頭髮都還是很亂(看的時候一直想說如果台灣戲劇或電影絕對不可能出現披頭散髮的主角,如果有也是那種路邊的流浪漢)但蘑西個人覺得盤起來超美的!是因為外國人嗎?很喜歡主角的造型樸實,全身卻散發著魅力,這也是這部片很喜歡的原因,角色和劇情都很真實。

2013_blue_1.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

再來說到美術風格 
對!如片名BlueEMMA頭髮是藍色的,從頭到尾女主角們都穿著藍色的衣服,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很刻意,藍色讓人想到是陰鬱,像是最常被提起的blue monday,導演用藍色代表著同志在這個社會中扮演的階層就是很抑鬱。但反差的是場景和劇情都不是著重在這部分,很多場景都在和風徐徐的樹下草叢上坐著躺著,淡淡的幸福就很快樂。 
(對為什麼電影可以平淡的劇情還可以拍的這麼吸引人這就要自己去看就知道了!(ps:對了!片中很多裸露鏡頭,如果不會覺得害羞的話)非常推薦!

2013_blue_3.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