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 - 夢想的美麗,在於它的瘋狂和絢爛 <下>】 | 電影周邊 | 樂弟

04.png

 

A Lovely Night

 

 
整部片最美的其中一個拍攝場景,紫色的夜幕,閃爍的星光,一盞路邊的檯燈。在這一刻,Mia和Seb加深了對彼此的認識,也發現了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從Seb的低吟,調皮的歌詞以及鋼琴的獨奏,原本以一大拍為基底的開場,到Mia加入,瞬間換成兩小拍的加快,也帶領觀眾饒富趣味地觀察這對情侶的互動。
最有趣的踢踏舞片段用切分音和三連音的巧妙結合,代表Mia和Seb兩個不同個性卻又異中有同的合拍個性。
美麗的場景,搭上賞心悅目的舞蹈,A Lovely Night無疑是本部片最可愛俏皮的一首歌。
 
01.png
 

City of Stars

 

 
如同Mia有Someone In the Crowd來表達追夢的心,同樣Sebastian也有City of Stars來喃喃道出他心裡的願望。
好萊塢La La Land如同繁星之城,在第一次的低吟,Seb說出了他對夢想的嚮往,同時也有一些擔憂,但不同於Mia,他十分知道自己要的就是這條路,也對爵士樂有滿腔的熱情。
第二次出現已經是Seb和Mia一起的合唱,歌詞也從原本的不確定轉變成更多的肯定和對自我價值的了解。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That now our dreams.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兩個懷抱夢想的人,因彼此的鼓勵和支持而發亮,也在愛情的滋潤下更加堅定,而繁星之城也是沒有改變地持續閃耀著他令人醉心的光芒。
 
02.png
 

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

 

 
來到關鍵的試鏡,這首曲子完整道出整部片的重點,獻給所有追逐夢想的朋友。
世界是現實的沒錯,但正是因為它的現實,更需要有一點瘋狂,為了夢想而活,為信念而勇敢追求夢想的人來帶給世人不同的色彩和感動。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to color to see"
"And that's why they need us, The painters, and poets, and plays"
有一句話說<演戲的人是瘋子 看戲的人是傻子>,不正是這樣嗎?
在追夢的路上,有心痛、瘋狂、歡笑、淚水。正是這些人生的起伏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啟發人們的想像力,讓世界有更多的美麗創作。
對夢想家來說,即使有那麼一點瘋狂,但為了當下的絢爛,也願意再做一次瘋狂的事。
"She said, she'd do it, Again"
 
09.png
 
許多電影描述好萊塢的紙醉金迷和墮落,導演Damien Chazelle卻獨樹一格,用曾經在30-40年代紅極一時的好萊塢式歌舞劇形式講述在最初每位進入好萊塢追夢的人們
那樣熱情且充滿希望的初衷。也許好萊塢有她的不堪,但就像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一般,也有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讓我們值得為其奮鬥,追尋夢想。
La La Land正代表一個夢想的境界,也許是虛幻,也許是可以達到的,但不論如何,這個世界上都有一群人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著,希望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也祝福每個正在構思未來的你,能追尋到自己心中的La La Land。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