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盤貴子久違大銀幕作品【電影魂】耍狠演黑道 | Simon

由國際大導阿米爾納德瑞(Amir Naderi)所執導的【電影魂】,除了邀請到日本性格男星西島秀俊演出外,久違大銀幕的常盤貴子也在本片挑戰演出黑道女子,有日劇女王之稱的他,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與木村拓哉合演的日劇【美麗人生】讓她的演藝事業達到顛峰,也創下驚人的超高收視率。近年開始轉朝電影及舞台劇發展,曾以【赤兔】一片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繼【20世紀少年】三部曲後及未有電影作品在台上映,睽違三年多終於有機會在大銀幕欣賞她的演出。

常盤貴子:「最初看到企劃和劇本的時候心中有些疑問,不過西島秀俊和青山真治導演都參加了,這麼多厲害人物助陣,所以我也決心要接下這個角色。平時我飾演的角色都很相似,這次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都可以好好背叛一下自己,讓我非常興奮!」對於選擇常盤貴子,導演納德瑞說:「為了這個角色,我努力尋找擁有一顆日本女性的心靈,還有神秘眼睛的演員,見到常盤貴子的時候,我覺得她的眼睛就很神秘,而且她非常重視電影工作,認真聽別人說話,感覺敏銳,我想她能給這部作品帶來新的生命,和她一起工作很開心,她演技高超,又有熱情又有才華,而且有我要的神秘眼睛,我想我們一定會做出很棒的作品。」

天馬行空0621新聞照:久違大銀幕的常盤貴子在【電影魂】裡飾演黑道女子久違大銀幕的常盤貴子在【電影魂】裡飾演黑道女子

【電影魂】講述熱愛電影的秀二(西島秀俊 飾)拍電影的資金是老哥向黑社會借的,哥哥因欠錢慘遭打死。無路可退之下,他開始當人肉沙包的日子,一拳拳換取現金,用血汗支撐夢想…。即日起至6/27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的〔搞。電影影展〕放映,同時加映電影人必看的【電影序曲:片頭大師】、【最後的放映師】兩部紀錄片。

天馬行空0621新聞照:常盤貴子與西島秀俊在【電影魂】裡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常盤貴子與西島秀俊在【電影魂】裡有許多精采對手戲

【電影序曲:片頭大師】好萊塢電影的幕後解密

【電影序曲:片頭大師】講述帕布羅傳奇的一生,他在1997年設計了四部電影的片頭【心靈捕手】、【愛在心裡口難開】、【LA特警隊】、【MIB星際戰警】全都獲得奧斯卡獎座,贏得奧斯卡大滿貫,各種類型的電影都難不倒他,他的才華洋溢證明了「好的片頭,是成功的票房保證」!帕布羅是好萊塢許多導演包含葛斯范桑、史丹利庫柏力克、強納森德米…等的御用片頭設計大師,從古巴來到美國的他,從戲院帶位員開始做起,曾經畫過電影海報,當過漫畫家,做過廣告動畫設計,直到史丹利庫柏力克注意到他,邀他為【奇愛博士】進行片頭及預告片的設計,立即受到影評、觀眾們的一致好評,還曾獲得藝術指導協會年度大獎。被名利沖昏了頭的帕布羅離開妻兒,入住滿是香檳、美女及大麻的豪宅,直到有一天,帕布羅聽見門鈴聲去開門,意外的訪客突如其來對他開了一槍,使得帕布羅一度生命垂危…。

天馬行空0621新聞照:紀錄好萊塢國際名導御用片頭設計大師帕布羅【電影序曲:片頭大師】紀錄好萊塢國際名導御用片頭設計大師帕布羅【電影序曲:片頭大師】

即將消逝的職業【最後的放映師】

過去,訓練一個電影放映師需要五年之久,現在不出一個小時便能學會如何放映電影。【最後的放映師】紀錄英國現存最古老的戲院The Electric裡的放映師們,歷經電影百年來的變革,從傳統的膠卷放映變成數位化放映,操作過程或許簡化了,但膠卷帶來獨有的電影效果,卻是影迷心中最初的記憶。對這些放映師們來說,電影放映逐漸數位化,很快的,他們也將被機器取代。

光點台北電影院放映師劉亦平,是台灣目前少數仍從事膠卷放映的放映師,從事放映師工作33年,過去曾經經歷過各種膠卷的突發狀況,燒壞、跳片…等,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劉亦平:「雖然放映數位拷貝方便許多,但也很容易被取代,不久的將來可能只需要工讀生就可以當放映師了,還是覺得放35mm的膠卷比較有『味道』。」也鼓勵未來年輕人若想從事放映師的工作,一定要學會35mm膠卷的放映,才是「正港」的放映師。

天馬行空0621新聞照:光點台北放映師劉亦平 認為會放映膠卷的放映師才是正港的放映師
光點台北放映師劉亦平 認為會放映膠卷的放映師才是正港的放映師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