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心風暴】集結好萊塢夢幻卡司,名導約翰威爾斯又一黑色幽默力作 | miki


維奧莉特威斯頓(梅莉史翠普 飾),是一位個性固執、吸毒成癮且脾氣暴躁的美國西部家庭母親,在丈夫不幸淹死後,成為了掌握權威的一家之主。而她長年在外的孩子們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帶著各自的人生難題,回到了位於奧克拉荷馬州歐賽奇郡的老家中。原本相處就不融洽的家人們,面對整個家族再度聚首,所有衝突將一觸即發,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

由三個世代所組成的西部家庭,【八月心風暴】從親子、夫妻、手足…等各種不同角度檢視一個屋簷下能捲起如何強烈的情感風暴。回到歐賽奇郡參加喪禮的家人們各自有著不欲人知的家庭糾紛及情感問題,加上有著重度藥癮並說話尖銳不饒人的維奧莉特威斯頓的強勢作風更是雪上加霜,尤其和自己脾氣最相近也最有個性的大女兒芭芭菈(茱莉亞羅勃茲 飾)之間的互動,更有著情緒張力十足的對手戲。


 
◎關於影片

改編自廣受歡迎的普立茲獎、東尼獎得主崔西雷慈的同名百老匯舞台劇,【八月心風暴】可說是除了原本的戲迷迫不及待,好萊塢的觀眾們更是引頸期盼,由喬治克隆尼、哈維溫斯坦等王牌製作人幕後催生,集結所有好萊塢的夢幻卡司陣容加上從《心出發的日子》名導約翰威爾斯傾心打造的又一黑色幽點力作。在奧克拉荷馬州實景拍攝,映入眼簾盡是一片遼闊的景致和一望無際的公路,帶出美國西部特殊的風格,而約翰威爾斯不僅和原著作者崔西雷慈合作討論,並自編自導,精彩道出在西部家庭的一棟大屋子下所能發生大大小小的情感交錯與衝突,巧妙的故事情節:父親的過世、大女兒面對婚姻問題、親子間的衝突…等,再加上梅莉史翠普所飾演有著重度藥癮的母親維奧莉特威斯頓,更是讓一整個家族除了要處理自己的問題,還要面對嘴下不饒人的媽媽,前所未見的家庭風暴捲起的高漲情緒將會令觀眾大呼過癮。原本在舞台上才能呈現的情感效應,也在此次黃金卡司陣容中達到另一高峰,梅莉史翠普更被國外影評預為準影后入圍者。


導演介紹

 
約翰威爾斯 John Wells

美國知名導演、編輯及製作人,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並自1987年開始製作電視劇,製作作品超過50部,以執導電視劇《急診室的春天》(ER)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並擁有6座艾美獎。約翰威爾斯的作品除了《急診室的春天》之外,還包括《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無恥家庭》(Shameless)等等,擅長描寫社會寫實面與邊緣人生的約翰威爾斯這次和普立茲獎、東尼獎得主崔西雷慈合作,一手編寫、一手掌鏡拍攝【八月心風暴】,不僅再次發揮其擅於描述人性情感的長才,並成為明年奧斯卡呼聲最高的影片之一。


演員介紹

八月心風暴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鐵娘子:堅固柔情、美味關係、穿著Prada的惡魔)金球獎、奧斯卡影后

梅莉史翠普生於美國紐澤西州,為當今好萊塢重量級女演員,至2013年為止已獲得17項奧斯卡提名,為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提名的演員,並被許多觀眾與評論家評為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分別獲得第51屆(克拉瑪對克拉瑪 Kramer Vs. Kramer, 1979)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第54屆(蘇菲的抉擇Sophie's Choice, 1982)及第84屆(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 2011)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也是至今獲得金球獎最多的女演員:五次電影最佳女主角、兩次電影最佳女配角及一次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自1977年主演第一部電影【茱莉亞】(Julia)以來,梅莉史翠普至今已演出超過70部的作品,出神入化的演技更是風靡全球,此次在【八月心風暴】中再次挑戰自我,以精湛演技詮釋性格強勢古怪的母親一角。

八月心風暴

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瞞天過海系列、永不妥協)奧斯卡影后

茱莉亞羅勃茲生於美國喬治亞州,出生演藝世家,高中畢業後就搬到紐約追逐明星夢。自1987年開始演戲,在進入電影圈沒多久隨即以《鋼木蘭》(Steel Magnolias, 1989)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隔年在《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 1990)的精湛討喜演出,又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後更是演出許多賣座電影包括新娘系列電影:《新娘不是我》、《新娘百分百》、《落跑新娘》等,而在2001年更憑《永不妥協》一片獲得第73屆奧斯卡影后的殊榮。身為全球片酬最高的女星,茱莉亞蘿勃茲不但深受觀眾喜愛,演技更是沒話說,這次在【八月心風暴】中飾演重量級女演員梅莉史翠普的大女兒,二位影后同台飆戲格外令人期待。

八月心風暴

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浩劫奇蹟、飄洋過海,愛上你、紅磨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蘇格蘭籍演員,在主流、獨立與藝術電影均有傑出成就,以飾演1996年電影《猜火車》中的馬克瑞登、《星際大戰》三部曲中年輕時期的歐比王肯諾比、2001年電影《紅磨坊》中的浪漫貧窮作家克利斯汀以及2009年電影《天使與魔鬼》中的總司庫為眾人所熟知。伊旺麥奎格堪稱英國中生代男星的變色龍,不受斯文的外型限制,自1993年踏上大銀幕至今已有超過70部的作品,喜歡挑戰自我的他飾演的角色更是五花八門,從吸毒犯到浪漫斯文小生無一不令人驚豔。


克里斯庫柏 Chris Cooper(從心出發的日子、神鬼認證系列、蘭花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美國籍演員,以演舞台劇起家,從80年代後期到90年代,以演出電視劇和電視連續劇為主,後來轉為演出電影作品。庫柏的代表作包括《美國心玫瑰情》、《神鬼認證》系列電影、《鍋蓋頭》等;而在2003年庫柏終於以《蘭花賊》中精湛的演技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肯定。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諜影行動)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1976年7月19日生於英國倫敦,演藝觸角涉及電視、電影以及劇場。大學畢業後就展開個人演藝生涯。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2010年主演的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而聲名大噪,拿下多個最佳男主角的獎項,並得到艾美獎、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13年,更參與好萊塢大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演出;同年康柏拜區也獲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洛杉磯分部頒發Britannia Awards英國年度藝人獎,以表揚他在電視、電影及劇場的傑出表現。在【八月心風暴】中飾演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的他,更再次以精湛演技獲得許多影評的讚賞。

八月心風暴

艾碧蓋兒布瑞斯琳 Abigail Breslin (戰爭遊戲、小太陽的願望)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入圍

艾碧蓋兒布瑞斯琳1996年出生於美國,來自於演藝家庭,三歲時就已參與電視廣告的拍攝,六歲時參與第一部電影的演出:《靈異象限》(Signs)中飾演梅爾吉勃遜的女兒。艾碧蓋兒自然生動的精湛演技,讓她在2006年以《小太陽的願望》中的演出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和2007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入圍時她才十歲,成為當時奧斯卡史上第四年輕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並在2007年《富比士》雜誌「最賺錢的年輕好萊塢演員」的名單中榮登第八名。其成名作品包括:《料理絕配》、《愛情三選一》、《姊姊的守護者》等,這次在【八月心風暴】中飾演茱莉亞羅勃茲和伊旺麥奎格的女兒,出色詮釋在青春期的叛逆青少女和父母之間的微妙關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