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生】當全世界都吹起《冰桶挑戰》的風潮,你可以有另一種方式,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 | 液態魯魯米

劇情介紹

原本是知名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因為患者身體會慢慢無法活動,如同被漸漸凍結般;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但來應徵的卻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在兩人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逗趣感人的日常互動令人動容。

emmyrossum1

延伸閱讀

最近全世界都吹起《冰桶挑戰》的風潮,儘管被質疑倒冰水是不是逐漸淪為作秀的手段,但漸凍人疾病與漸凍人協會因此曝光度提高,獲得更多的資源也是不爭的事實。也正好在這時,由影后希拉蕊史旺主演、逐步刻畫ALS患者心路歷程的電影預告釋出,將整個活動做一個美好的句點。電影其實在兩年前就已經殺青,她們也沒人能夠預期到,今年全世界竟突然吹起冰桶挑戰風潮,並讓漸凍人的困境終於被社會大眾重視,.身為片中罹患ALS的主角,戲外希拉蕊史旺與艾咪當然也參加了冰桶挑戰。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