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三星決定投資興建侏羅紀公園?! | Benjamin Lai

侏羅紀公園最新一集:《侏羅紀世界》要來囉!其預告片自昨天開始在網路上大肆流傳,看起來劇情像是第一集的重拍版不說,Ben 主編身為一個 3C 迷,自然就會注意到影片裡的 3C 用品,而觀察的結果就是,這部《侏羅紀世界》根本就是 韓國人發明的 三星拍的。

三星產品這次在《侏羅紀世界》裡大量出現,你有發現嗎?

首先影片中第一個出現的 3C 產品,在影片第 31~32 秒,畫面右側兩位坐在一起的男士,左邊那位手持智慧型手機在照相,右側同伴則拿著紅色 DV 在錄影。由於畫面不太清楚,所以難以判斷左邊那位所拿的是哪支手機,但大致上應該是三星手機(下下段會再解釋);右邊的紅色 DV 從開蓋後的部位,以及 LCD 邊框也是紅色的部分判斷,很可能是 Samsung HMX-T10 紅色版。

圖 1:《侏羅紀世界》預告片第 31~32 秒,右側出現了首兩項 3C 產品


圖 2:預告篇中出現的 Samsung HMX-T10 紅色版

接著,小男童終於跑到攝影機正前方,此時為影片時間 32~33 秒,可以看到剛才那位不知道是哪支智慧型手機的仁兄,這次光明正大把手機對著我們拍(左二藍色箭頭處,以下簡稱三星藍),看了一下機背的相機位置,可以很容易認出來是屬於 Samsung GALAXY 系列的配置,其相機位於正中間,閃光燈位於相機右側,很可能是 Note 2,但是因為 Galaxy 系列背面都很像,所以猜錯型號也別太在意。

圖 3:第 32~33 秒同時出現四項 3C,但只有中間兩件比較清楚,其中左邊的手機應該是圖 1 的同一支

圖 4:Samsung Galaxy Note 2

而這畫面裡,右邊數來第二的那隻,從特殊的雙色背蓋設計與相機、閃燈位置,可以判斷得出來是 BlackBerry Pearl 8100。

圖 5:Blackberry Pearl 8100

最右邊有台銀色的相機,特徵是機體正上方的熱靴部位有個金字塔狀的高突,是 Pentax 的經典設計樣式,但也和 Canon AE-1 很像,由於畫面模糊,難以判斷究竟是哪一型號。

圖 6:Pentax K-5 和 Canon AE-1

影片繼續看到 1:05,像是模仿加州海洋公園的虎鯨餵食秀一般,反諷著無論是多麼具有危險性的生物,人類都能好整以暇地當成玩物並樂在其中,以馬戲團般的暴力,對動物進行著資本主義式的勞動剝削。好,回到正題,當這隻特大號克柔龍正要咬下大白鯊時,畫面右側出現了一支 Samsung Galaxy,詳細型號分辨不太出來。

圖 7:1:05 右下角出現一支 Samsung Galaxy

然後特大號克柔龍吃完了 一口咬小鯊魚 大白鯊後,鏡頭移到了觀眾台上另一個角度。影片 1:07~1:08 看到觀眾們手上拿著各種手持裝置拍攝,總共四支手機與平板擠在畫面中。最左邊的應該是 Galaxy Note 4,從畫面裡較方正的轉角處推測而來,但是因為 Galaxy 系列正面都很像,所以猜錯型號也別怪我,反正一定是三星的準沒錯。

圖 8:1:07 共出現 4 款 Samsung Galaxy 手持裝置

中間的應該是 Tab 4 8.0,但由於沒有 Samsung 字樣,下方的按鍵也不清楚,所以不能確定, 甚至有可能是 Nokia N1,右二的大平板可以確定是 10 吋以上的 Tab 系列,推測是 Tab 4 10.1,而右上角的那隻手機,從頭到尾都在拍前面那人的頭頂,這告訴我們看 Show 一定要慎選座位...而他拿的手機,從銀色邊框特別突出來看,可能是主打防水的 Galaxy S5,不怕被水濺濕。

下一秒,鏡頭拉遠,觀眾席上一堆行動裝置,但是鏡頭太遠看不清楚,而且也裝有保護殼,不知道哪支是哪支。

圖 9:被濺濕的貪婪的人類觀眾席有很多手機,但是鏡頭太遠看不清楚

然後回到 三星 實驗室,終於看到女主角,在 1:26 秒女主角背後可以看到的電視牆,清一色都是 Samsung 顯示器。從右上角那台電視下方的折線造型推測,很可能是 UA32EH5000R 智慧型電視。

圖 10:影片 1:26 時出現的 Samsung 電視牆

圖 11:Samsung UA32EH5000R

女主角看完,再來看到男主角。男主角 Chris Pratt 在預告片中從頭到尾都沒有把帶著手錶的右手見人,不知道他是戴傳統手錶,還是新時代的智慧型手錶?

圖 12:男主角右手上的手錶不知道是哪一款

雖然我們不知道 Chris Pratt 戴的錶是哪種,但是我們可以在後面的 1:56 看到智慧型手錶現身,是三星的第一代 Galaxy Gear,特徵在置於錶帶上的相機鏡頭,突出一塊相當顯眼。只是這畫面也未免置入得太過頭了吧,這麼大一隻,是怕誰認不出這支是 Gear?XD

圖 13:Galaxy Gear 第一代特寫

圖 14:Samsung Galaxy Gear 第一代


小結:

三星近年來在產品行銷上一直是不遺餘力,選擇這部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第四部,當然就是要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看到三星的產品,但以侏羅紀公園的熱門度,三星的贊助費用應該也不少。

總之在短短的預告片裡,我們就已經發現了相當多的三星產品,然而本片裡還有許多 3C 產品尚未驗明正身,例如某些一閃而過、太模糊的或太暗的產品都無法辨識,或許等下一次的長版預告片出來後,可以再一探究竟!

圖 15:不知道這又是哪支行車記錄器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