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正義】當開始沉淪時,只好抓住那看似正義的手 | 一般投稿 | Seth

2014/08/29 片長:102分 (選片指數4 :滿分:5)

絕命正義讓我想到無人區,類似的劇情卻有著不同的風格與拍攝手法,就像是志氣與之後會上映的逆轉勝(愛上九號球)一樣,有著同樣元素的格局,志氣的小女孩隔代教養,對於未來徬徨,又很有個性,遇到了挫折最後也站了起來等等......,電影結構類似。

絕命正義2

對於撞球的電影,倒是讓我想起周星馳的龍的傳人,為什麼同樣的對白換個演員講出來,味道和感覺就是不一樣,同樣的劇本與類似劇情,拍攝出來的風格與角度也會不一樣,我喜歡絕命正義中那種簡潔簡單,對白不多的想像空間,羅伯派汀森在車裡聽著音樂,表情漸漸陷入若有所思的瞬間,留有空間讓觀眾去想像(想像自己坐在車內,想像會想些什麼,有什麼感覺),鏡頭的運用差別,竟能讓人更加的投入劇情之中。

絕命正義1

當一切都失去了,一定要抓住一些東西的執著,沒有所謂真正的正義,正義存在人的心中,當你認為是正義就是正義,誰知道那是不是執著呢?每個畫面包含更多的意境與留白,赤裸裸的人性可以告訴你資訊,但須要拿東西來換,不是每個人都會無條件幫助你,儘管你的處境如何悲慘與困苦,當一個人對一件事情或人如此的執著,得到了想要的卻也失去一切,只能夠往前無法回頭的路途,是那麼的美麗、灰暗、多變。

絕命正義

為什麼會如此執著?是因為被遺棄了,必須一定要抓住某個東西,才不會讓自己繼續往下沉,被遺棄的狗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理由,唯一的共通點在於遺棄他們的人,再也沒有回來過了,所以被困住了,所以必須要執著,所以再也沒有回頭,他們需要抓住什麼,來捍衛僅存的一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