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獨特百變風格|強尼戴普Johnny Depp | 風雲人物 | 米雪

06081019.jpg
 
具有獨特風格的強尼戴普,曾經組過搖滾樂團「the kid」,但樂團事業沒有起色
一直到遇見第一任妻子,透過她認識了尼可拉斯.凱吉
因為強尼戴普獨特的才華,而轉介紹給經紀人,那時候就正式走進影視圈。
 
06081018.jpg
 
曾經叛逆的強尼戴普,因為人生中的巨大變化,改變了他的性格
而創造出一個古靈精怪,卻擁有細膩思維的他。
 
強尼戴普對生命的新認知,讓他重新振作,也接受了導演提姆.波頓的邀請
連續合作了六部電影演出,也帶他走向影視的高峰,且也拿下不少獎項。
 
06081020.jpg
 
喜歡用比較浮誇的方式,演出具有藝術性質的電影。扮演許多各種角色,百變的造型令人深刻難忘。介紹強尼戴普歷年來膾炙人口的電影強片,讓我們欣賞他每部電影不同風格的表現吧!
 
1. 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
 
電影介紹
一位科學家住在一棟久無人跡的城堡裏,因為寂寞製作了一個男孩愛德華來陪他,只差手部尚未安裝完成,而留下一雙剪刀手。一天當科學家正要替愛德華換上正常的手時,卻突然猝死。
 
不知過了多久,雅芳小姐發現愛德華,將他帶回人類生活的社區,剛開始大家很害怕,後來發現愛德華有一雙妙手,能修剪花木,便請他來家中修飾庭園,或是幫鄰居剪出各式新穎創意的髮型,受到大家的喜愛。 因為一次意外事件,造成社區居民的不諒解,使愛德華最後回到原來的城堡,一個真正屬於他的天地.... 
 
060821.jpg
 
經典台詞
如果我沒有刀,我就不能保護你。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擁抱你。
If I have no knife,I can't protect you.If I had a sword,I can't hold you. 
 
2. 斷頭谷 Sleepy Hollow
 
電影介紹
一名行為古怪但心地善良的驗屍官伊卡布克萊恩(強尼戴普飾),對當時法院以嚴刑拷打逼迫人犯認罪的方法感到不滿,他大力提倡以科學的鑑證方法辦案,並發明許多稀奇古怪的儀器佐助他辦案,他這種反傳統的舉動受到法院上下百般的阻撓。 
 
這時正好在紐約近郊的一個叫斷頭谷的小鎮發生一連串離奇的斷頭命案,伊卡布克萊恩奉命到斷頭谷進行調查。在他抵達那兒以後,聽到的竟然是一個荒誕不經的鬼故事,當地人聲稱死者都是被一個騎馬的無頭鬼砍斷頭顱,並將頭顱奪走,彌補他的斷頭之憾。對於這種傳說,伊卡布克萊恩當然是嗤之以鼻,但經過一連串不可解的事件後,他終於親眼目睹無頭騎士的真貌,在不得不信其有的情況下,他決定採用超自然的方式以毒攻毒,最後憑著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個純潔女孩對他的愛情,終於破解了斷頭騎士的咒語,把這名冤魂送回地獄,並找到了他的真愛。 
 
060222.jpg
 
經典台詞
保護所愛的人,免遭惡魔加害。
protect loved ones,not to do devil the harm .
 
3. 濃情巧克力 Chocolat
 
電影介紹
薇安在教堂對面開了一家可愛的巧克力店,而她所製作的巧克力正和她自由熱切又敏感的個性一樣,教人難以抗拒。看著薇安的影響力遠遠超過預期,自恃為鄉里賢達領袖的鎮長雷諾伯爵,不禁對鎮民發出警訊,他認為這個異鄉女子所販賣的豪華巧克力,會破壞鎮裡人們對道德倫理的嚴謹信念,會讓他們傳統的價值與生活被摧毀得蕩然無存。於是包括神父等守舊份子,便掀起了排斥巧克力店的風潮,這與受到薇安啟發、追求自由的鎮民們,形成了兩股拉拒勢力。這個百年來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的小鎮,竟因此而捲入了新舊思潮的對抗中。 
 
此時,薇安又多了一批新盟友,那是一群乘船而來的吉普賽人,而薇安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們的領袖勞克斯(強尼戴普飾)。一直幫別人追求幸福、為別人調配美味的薇安,終於也能開始探索自己對愛情的慾望、對甜蜜的渴求。即使外面風風雨雨,但心底濃郁香暖如巧克力的情感,正熱騰騰地滾著。到了春暖花開的復活節,薇安決定要為蘭斯昆尼特鎮舉辦一場美食饗宴,卻不知道,真正的大風暴才正要來襲...
 
060223.jpg
 
經典台詞
你不能拒絕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絕愛情。
You cannot refuse chocolate just as you cannot refuse love.
 
4. 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電影介紹
在第一集中,名門千金伊莉莎白不幸遭到惡名昭彰的海盜巴伯沙挾持,年輕的鐵匠威爾為了拯救心儀的依莉莎白,不惜與追求寶藏利慾薰心的船長傑克合作,冒險前往海盜出沒的加勒比海域﹔不料這群海盜竟是受到詛咒,到夜晚會化身骷髏僵屍的恐怖軍團,神秘的寶藏、神秘的寶藏、詭譎的海域、神出鬼沒的鬼魅,讓這段汪洋旅途充滿了變數。 
 
在續集中,船長傑克和鐵匠威爾再度攜手展開冒險,在這趟汪洋冒險旅途中,他們將遇到深海閻王,片中將充滿更多的動作、特效、以及神出鬼沒的鬼怪... 
 
060224.jpg
 
經典台詞
我只是個看熱鬧的。
 was nothing more than an almost innocent bystander. 
 
5. 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電影介紹
一座每天大量生產超過兩百種各式各樣美味巧克力的工廠,卻從來沒有人知道這座工廠製作巧克力的秘密,除了一個臉上永遠掛著神秘笑容的廠長威利外,不曾見到有人進出這座工廠,神秘的威利身世背景令人不禁起疑心,這天他突然敞開大門歡迎民眾參觀,他的目的是什麼呢? 
 
060226.jpg
 
經典台詞
一切皆有可能。
Nothing's impossible
 
6.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電影介紹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Mia Wasikowska飾,《聖戰家園》)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安海瑟威飾)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在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最後,她要如何回到現實世界? 
 
060225.jpg
 
經典台詞
我認為你瘋了,完全地瘋狂了,但告訴你一個祕密,瘋瘋癲癲的人是最棒的!
I'm afraid so. You're entirely bonkers.  But I'll tell you a secret. All the best people are.  
 
7. 色遇 The Tourist
 
電影介紹
法國警方奉命跟監美女間諜伊萊斯(安吉莉娜裘莉飾)的行蹤,希望能查出她的男友涉嫌七億歐元金融罪犯--亞歷山大的下落,伊萊斯接到男友請快遞送來的一封信,指示她前往里昂車站搭火車到威尼斯去,隨便找個男人搭訕,誘騙警方上當,再伺機見面,伊萊斯挑中的男人則是來自美國數學老師法蘭克(強尼戴普飾),兩人一見鍾情,共進晚餐並住進高級飯店總統套房。 
 
但是索債的俄羅斯黑道適時介入,英國警方亦查明了法蘭克的身份,認定他是不知情的第三者,急著想把法蘭克拋開,以釣出亞歷山大,但是為愛癡迷的法蘭克就是不肯離去,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協助援救伊萊斯....
 
060227.jpg
 
經典台詞
吻了你,我一點也不後悔。
Kissed you, I don't regret.
 
8.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電影介紹
西元1752年,柯林斯夫婦從英國遠渡重洋來到新大陸生活,並且拼出一番事業,他們的兒子波拿巴(強尼戴普飾)因此成為一個年輕英俊又有權勢的莊園主人。但波拿巴是個花花公子,他傷透許多癡情少女的心。而且最糟糕的是,他也傷了女巫安潔莉卡(伊娃葛林飾)的心。心狠手辣的安潔莉卡於是由愛生恨,在波拿巴身上施下恐怖詛咒,將他變成吸血鬼,並深埋地底,要他永不見天日。 
 
波拿巴就這麼在地底掙扎了兩百年,好不容易才逃出棺木回到家園,未料1972年早已不是他熟悉的時代,原本富麗堂皇的莊園幾乎變成廢墟,裡面住的家族後代更是全都陰陽怪氣。高齡兩百歲的吸血鬼波拿巴決心改變他的徒子徒孫,振興家族事業。但不死的美艷女巫安潔莉卡再度現身,她仍對他懷恨在心,這下波拿巴又自身難保... 
 
060228.jpg
 
9. 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
 
電影介紹
充滿魔力的音樂劇,由麵包師父和他無法懷孕的太太﹝艾蜜莉布朗特飾演﹞開場,為了組成家庭,他們向會施法術的女巫﹝梅莉史翠普飾演﹞求助,以換得解藥,這四樣物品是「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玉米般黃的長髮」以及「如黃金般純的鞋子」。
 
於是他們到黑森林中冒險,一路上遇到了灰姑娘﹝安娜坎卓克飾演﹞、傑克、長髮公主、小紅帽、還有惡名昭彰的大野狼(強尼戴普飾演),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060229.jpg
 
10. 神鬼大盜 Mortdecai
 
電影介紹
翁摩迪凱(強尼戴普 飾)白天是位生活浪漫不羈,酷愛美食的倫敦藝術品商人,到了夜晚是藝高人膽大的怪盗,經常邊做買賣,邊偷該偷的藝術品,雖然從不失手,但老是遇到光怪陸離的謀殺案。 
 
智商過人的他平日悠遊於黑白兩道間,吃香喝辣得心應手。但唯一能把他吃得死死的,就是他心愛的老婆(葛妮絲派特洛 飾)。某日一名修復西班牙畫家戈雅名畫的師傅離奇暴斃,畫作不翼而飛。摩迪凱覬覦尋回畫作的優沃賞金,便和貼身保鑣展開一場橫跨倫敦、莫斯科、洛杉磯的尋畫大作戰。 
 
060230.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