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亞伯拉罕和他眼中的星際大戰】 | 風雲人物 | 雨木

JJA-000.jpg

 

如果你喜歡科幻題材的電影或影集,也許你應該熟悉一位幕後工作者的名字 J.J. 亞伯拉罕(Jeffery Jacob Abrams, 以下簡稱 JJA),1966/06/27 生,雙親皆為美國影視圈的製作人,二十多歲的時候,將手上的劇本賣了七位數的好價錢,也是後來你我所看見梅爾吉勃遜演出的《今生有約》(Forever Young, 1992),帶有科幻色彩的愛情故事。

 

JJA-007.jpg

 

接下來,JJA 編導製作一把抓,1998 成立自己的製片公司 Bad Robot Productions,如果你是準時進場看電影的人,有一個紅色大頭機器人站在蒼茫的草原裡,就是他公司的標示。他越來越瞭解市場所喜愛的東西,電視作品像是雙面女間諜LOST 檔案危機邊緣機器之心疑犯追蹤…等等強檔影集,科幻動作懸疑的題材越玩越是得心應手;同時在電影圈,新版的企業號:星際爭霸戰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第三集、超級 8,當然沒有忘記,怎麼能夠忘記,2015 年底即將問世的《星際大戰 VII:原力覺醒》,顯然他玩的規模越大,壓力也越大,執導近四十年來關鍵的科幻電影:星際大戰,JJA 心裡的想法會是什麼?

 

(以下訪談錄 from COLLIDER by Adam Chitwood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JJA-006.jpg

 

星際大戰的影迷對於新版本的光劍與它的「光劍柄」,整體的實用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JJA:你無法想像我收到多少郵件,什麼樣的意見都有,甚至寄給我相當精細繪製的圖解,告訴我光劍柄實戰上的運用,斬殺的技巧,細節到狂熱的程度,當然,也有人認為是多此一舉的噱頭,勸我改掉。顯然,光劍柄已經成功「延伸」了話題,而且是遠超乎我們當時設計它的想法,這一點是非常有意思的。

 

SW7_01.gif

 

 

儘管導演並未提及設計的原意,但是他向影迷們保證,當時設計這件新武器,他和他的團隊也曾激烈討論

 

JJA:從設計草圖到完稿,討論太多次了,都是非常激烈,你們在網路上見到支持或反對的聲音,坦白說,我們組內都進行過相同的討論,我認為這是有趣的,哪怕是對立的想法,都是來自對於星際大戰的熱愛。

 

JJA-001.jpg

 

《星際大戰 VII:原力覺醒》已經完成初剪第一版,導演本人還沒完整看過,但是,對於 IMAX 模式所攝製的片段,他透露了一些看法

 

JJA:那個部分雖然不是超大量巨幅場景,但是後製出來的節奏很不錯,它會是正片,也就是最終版的一部分。

 

JJA-002.jpg

 

導演採取許多質觀的特效技巧,不是用電腦特效去增加效果,反而是用來修掉東西,某些電影工作者認為這是拍片的老派作風

 

JJA:我感覺時下的電影製作風潮,拍片的人手邊有許多視覺特效的工具,可以用來呈現電影的美感,但是,這並不表示新奇酷炫的工具就一定是對的選擇。這部片裡面很多情況,我的確使用老派的製作方式,就像你說的,使用電腦特效修掉東西,而不是增加效果。

 

JJA-003.jpg

 

這部片擁有大量的視覺效果,我已經等不及呈現給大家。然而,我必須說,我們配置了許多關鍵場景,為了讓觀眾可以看見真實感,正宗系列片的水準,進而相信所看見的科幻世界,比方說外景,就像親臨宇宙,真實太陽光線變化,如果我們只用藍幕去拍,變成想怎麼拍就拍怎麼,反而少了真實感,這一點是很值得在乎的。

 

JJA-004.jpg

 

談談未來,星際大戰 VIII、IX?或是和賽門佩吉共同編劇的星際爭霸戰第三集?

 

JJA:第八集和第九集不再是我「親生」的孩子,Rian Johnson 將會接手第八集的導演,而我會擔任執行製片,這是可以確定的。

 


至於星際爭霸戰,我不知道該不該稱作第三集,但我瞭解你想問問它目前發展的如何。事實上,佩吉和我一起討論過劇本,我們是聯合編劇沒錯。他提出許多很棒的點子,科幻故事的道具設計,進而把劇本生出來,很明顯他做得非常好,我想,他現在正在絞盡腦汁拼創意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