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宮崎駿動畫中的熟女角色你認得多少!? | 主題特搜 | 米雪

不論男女老少,宮崎駿的動畫總是可以讓不同的觀看者,在故事中得到自己的詮釋與體悟。奇幻的故事設定(飛行器必備!),細膩樸實的畫風,並多以女性為故事主角,呈現專屬於宮崎駿的迷人世界。
 
身為忠實影迷,立馬認出主角與電影名稱是超基本技能,不過,在電影中還有一群角色,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呢!她們就是與女主角關係匪淺的婆婆媽媽們!現在就來看看,你能認出哪些人物吧!
 
1、難易度:★☆☆☆☆
 
天空之城_朵拉






答案:《天空之城》朵拉。
這題是基本題!難不倒你們的啦!朵拉是空中海盜首領,面惡心善,做事風格強悍明快。總是對兒子們大聲地下達命令,但是她後來對希達說的話:「船壞掉了有什麼關係,再造一艘更好的不就得了?倒是頭髮被剪掉了,才是真正值得傷心的事情哪!」少見地流露出媽媽溫柔的一面啊!
 

 
2、難易度:★☆☆☆☆
 
龍貓_草壁靖子.jpg






答案:《龍貓》草壁靖子。
臉上總是掛著包容的微笑,讓人不由自主想親近,是很溫柔的女性啊!她是草壁皋月及草壁梅的母親,因為生病暫時住在醫院。不知道為什麼,個性溫和的媽媽,看起來就比較體弱多病的感覺?
 

 
3、難易度:★★☆☆☆
 
龍貓_勘太的奶奶.jpg






答案:《龍貓》勘太的奶奶。
還是《龍貓》裡的角色!奶奶彎彎的笑眼好療癒啊!她是小月和小梅的鄰居-勘太家的奶奶,時常照顧兩姊妹。
 

 
4、難易度:★★☆☆☆
 
神隱少女_湯婆婆.jpg






答案:《神隱少女》湯婆婆
經營油屋、視錢如命的湯婆婆,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她的小房間裡數錢記帳。法力強大,極度溺愛自己的小孩,但是小孩被掉包了卻分不出來,這是真正的愛嗎?雖然與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孿生姊姊-錢婆婆性格卻十分溫和慈祥,還收容無臉男作為助手呢!
 

 
5、難易度:★★★★★
 
魔法公主_神婆.jpg






答案:《魔法公主》神婆
好像開始有點難度了!《魔法公主》裡面的神婆,是阿席達卡村莊的巫婆,在阿席達卡受到詛咒後,為其占卜,給予啟示。Lady GAGA 的蝴蝶結頭造型難道是參考她的嗎?
 

 
6、難易度:★★★☆☆
 
霍爾的移動城堡_荒野女巫2.jpg






答案:《霍爾的移動城堡》荒野女巫
一開始的華麗外表都是用魔法維持的,為了得到霍爾的愛情,與火魔訂下契約,心靈也越來越邪惡。荒野女巫將蘇菲變成一個老太婆,後來被廢除魔法,變回了胖嘟嘟的老奶奶。面容卻和善許多。
 

 
7、難易度:★★★☆☆
 
霍爾的移動城堡_莎莉曼夫人.jpg






答案:《霍爾的移動城堡》莎莉曼夫人
她是霍爾的老師,莎莉曼夫人是皇家御用的魔法師,掌理了國家的大權。為了嚴格控管人心,她廢去了荒野女巫的法力,要求霍爾為皇家效力,但霍爾不願加入戰爭,莎莉曼夫人便下令追捕他。
 

 
8、難易度:★★★★☆
 
借物少女艾利緹_阿春.jpg






答案:《借物少女艾利緹》阿春
男孩翔家的女傭,對於抓住小小人一家有極大的興趣。還把艾利緹的媽媽關在罐子裡!這樣的心態,就像頑皮的孩童抓住了小昆蟲,殘忍的把玩。也許阿春只是好奇,但好孩子千萬不能學啊!
 
以上的各熟女角色們,你猜中了幾個呢?若是還沒有全部答對,表示你需要再重溫一次囉!趕快找朋友來比比看誰答對的多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