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四伏》別忘了龐德那隻老鬥牛犬 | 電影周邊 | 從吾

今年諜報片成為主流,從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的《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克里斯托夫邁考利(Christopher McQuarrie)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及即將上映蓋瑞奇(Guy Ritchie)改編自影集的《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每部不是已開出好評與票房佳績就是備受期待,那身為諜報片元老的007呢?
 
日前索尼影視釋出了第24部龐德系列電影《惡魔四伏》(Spectre)的終極版預告,不可能的任務為了不與這部最長壽的系列作強碰,特地在影片宣布開鏡後不久將上映日期改至今年暑假。
 
 
還記得那隻鬥牛犬嗎?那隻在《空降危機》(Skyfall)裡串起全片的雕像,除了對英國精神的象徵也代表著龐德的世代交替,在金牌特務裡也被幽了一默,找了隻巴哥誤認他是鬥牛犬並取名叫JB,而在去年惡魔四伏開拍第一天,那隻鬥牛犬在Twitter上又出現了一小角。
 
twitter

早在一次世界大戰時,鬥牛犬就成為英國人的象徵,當時的明信片裡米字旗上站著代表各大英國協(不列顛、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印度)的鬥牛犬,當然英國也有像美國山姆大叔的形象,如John Bull或女神不列顛尼亞,但鬥牛犬在二戰時又因邱吉爾而成為愛國主義的象徵,最早的連結可追朔到由Sidney Strube所繪製的漫畫,刊載在Daily Express 8th June, 1940上,而在廣受知名的愛國海報Holding the Line上,又再加深了邱吉爾、英國精神、鬥牛犬的連結。
 
Bulldog on desk.png
 
空降危機中M夫人桌上的批著米字旗的鬥牛犬,Jack,則是由英國百年藝品公司Royal Doulton推出的復刻品,復刻1941年Royal Doulton的藝術指導Charles Noke所開發的經典雕像,原版品在Ebay上價值不斐,而Jack作為電影中的重要精神傳承物,在另一部以冷戰為背景,與007同樣描繪MI-6的諜報片,改編自影集,由托馬斯阿爾弗雷德森(Tomas Alfredson)導的《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中,Jack也露臉了,這是否是個英國諜報片的傳統呢?
 
John Hurt.jpeg
(威廉赫特在諜影行動中飾演MI6的特務頭子Control,後方櫃子出現了鬥牛犬)
 
今年11月6日,就看這隻老鬥牛犬會把諜報片與龐德系列開出甚麼新局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