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姓名學:來看看「傑克」演了哪些電影! | 電影周邊 | Riley

傑克,一名不可多得的演藝奇葩,打娘胎出生便立下要將畢生奉獻給電影的宏願。從影數十年來,傑克演出無數電影,從無名龍套一路演到男主角,演藝生涯雖不算一路順遂,但最終也修成正果,如今更站穩好萊塢男主角一哥寶座,堪稱票房保證。

傑克
【鬼店】 1980

1980年,是傑克初出茅廬的一年,首次接演電影就挑戰驚悚顫慄之作【鬼店】,與知名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首度合作便一鳴驚人,技驚四座。只可惜傑克入戲至深,電影殺青後,難以抽離角色情緒,沉潛了十幾年才推出新作。

傑克
【鐵達尼號】 1997

傑克在【鬼店】中的精湛演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幸運地被導演詹姆士柯麥隆相中,成為了【鐵達尼號】男主角。傑克與蘿絲之間至死不渝的淒美愛戀更傳為一段佳話,票房成績更打破記錄,蟬聯最高電影票房收入冠軍長達12年,由此可見傑克的號召力非同小可。

傑克
【神鬼奇航】系列電影 2003~2011

【鐵達尼號】之後,愛惜羽毛的傑克對劇本的要求甚高,陸續推掉眾多電影邀約,直到2003年才重返好萊塢接演了海盜電影【神鬼奇航】。【神鬼奇航】集愛情、動作冒險、史詩海戰與喜劇幽默元素於一體,電影甫上映,便立即攻下多國票房冠軍寶座,叫好又叫座。看準【神鬼奇航】強大的吸金能力,續集電影也不斷推出,票房成績也屢屢刷新紀錄,而系列電影第五集也預計在2015年推出,想必屆時又將掀起一陣【神鬼奇航】熱潮。

傑克
【斷背山】 2005

商業娛樂片演過癮後,傑克再度挑戰新角色。2005年與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合作,飾演【斷背山】男主角。劇中傑克與艾尼斯的令人痛心疾首的斷袖之戀,深刻道出了同性戀曲的隱晦與壓抑。雖然傑克最後在電影中不得善終,兩人也未能修成正果,但深愛彼此的兩人也向觀眾證明了真愛不分性別。而【斷背山】更在當年橫掃更大影展獎項,在78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八項提名,最終抱回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電影配樂等三項大獎。

傑克
【阿凡達】 2009

在【鐵達尼號】與導演詹姆士柯麥隆培養出絕佳合作默契後,2009年兩人再度聯手,打造3D科幻鉅作【阿凡達】。相信大家對潘朵拉星球上的藍色納美人依然記憶猶新,【阿凡達】絕美的自然場景與奇特生物著實令人傾心不已,堪稱科幻電影經典。而【阿凡達】更打破蟬聯最高電影票房收入12年冠軍的【鐵達尼號】記錄;詹姆士柯麥隆兩大鉅作分居最高票房收入一二名,由此看來,只有詹姆士柯麥隆才能超越詹姆士柯麥隆。

傑克
【神隱任務】 2012

名利雙收的傑克,近年來依舊活躍於影壇。在2012年的懸疑動作片【神隱任務】大展拳腳,身手依舊了得,飛車追逐、近身肉搏完全難不了傑克。即便傑克臉上多了些歲月的痕跡,依然無損傑克的帥度。

傑克
【傑克:巨人戰記】 2013

而今年度,童心未泯的傑克接演了由童話改編的電影【傑克:巨人戰記】。【傑克:巨人戰記】除了延續原著的冒險精神之外更融合人類與巨人族大戰的情節,場面浩大;票房成績也有亮眼表現。

傑克
【遺落戰境】 2013

而提到2013年傑克的代表作,就不得不提及【遺落戰境】了。【遺落戰境】有別於以往科幻片的暗黑太空場景設定,【遺落戰境】中大量的冷色調的日景畫面,完美的呈現了地球荒廢後的一片死寂。【遺落戰境】探討了人類延續與基因複製的議題,在華麗的科幻場面的包裹下,更多了一份反思與深度,堪稱寓教於樂的好典範。

綜觀傑克的演藝生涯,戲路從不受限,不斷挑戰自我接演全新角色,屢屢締造好口碑之外,票房成績更是亮眼。以傑克為首的電影更創造高達數百億美金的商機,吸金能力名列萊塢榜首。

相信永遠不死的萬年男主角傑克會繼續在好萊塢發光發熱。如今傑克已什麼都不缺,就缺一項終生成就獎,不過在他如願以前,傑克會繼續為影迷帶來好作品的。

傑克,你真的是太神奇了!     
                          敬,好萊塢的長青樹-傑克。

延伸閱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