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蓋子》:一部讓吉本芭娜娜覺得幸福的作品】 | Jamie

夏天的尾聲,是誰來到海邊游泳?
不管最後那個人是誰,他忘記蓋上大海的蓋子就回家了,
大海從此一直打開著,沒有蓋子的大海…。
 
【海的蓋子】中文海報.jpg
 
麻里(菊池亞希子 飾)厭倦了在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一家剉冰店,店裡只打算提供兩種選擇:蜜柑或是純手工釀製的糖蜜。她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親自為牆壁上油漆、挑選心儀的家具,正當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寄住少女(三根梓 飾)。少女小初因為一場大火在臉上留下顯著的燒傷,她的內心深處更藏著不可抹滅的傷痛。在這笑淚交織的剉冰店,她們找到人生的意義,相扶相持,繼續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
 
【海的蓋子】劇照(1).jpg
 
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吉本芭娜娜的代表作《海的蓋子》,小說靈感來自音樂家原真澄的一首歌,原作當初於報紙上連載,而芭娜娜首次與日本版畫家名嘉睦稔的合作也引發了話題。吉本芭娜娜將每年夏天都會去的西伊豆海邊做為背景,描繪艷陽下的兩個女孩尋找自我的故事,電影也跟隨著原作前往西伊豆拍攝,勾劃出比剉冰更加貼近人心的甜蜜滋味,相信這部電影將再次療癒都市人的身心。
 
【海的蓋子】劇照(5).jpg
 
一部讓吉本芭娜娜覺得幸福的電影作品!
 
本次改編電影攝影組特地前往原作背景舞台的西伊豆實地拍攝,細膩地刻畫出兩個女孩之間清新並療癒的夏日故事,吉本芭娜娜曾透露自己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因為她最喜歡去海邊,如今作品躍上大銀幕,讓吉本芭娜娜也禁不住讚嘆:「我的第二個故鄉在銀幕上如此秀麗,演員們的表現如此真誠動人,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十分幸福了。」
 
【海的蓋子】劇照(2).jpg
 
頂尖實力派幕後團隊打造,品嘗酸酸甜甜的剉冰滋味!
 
將此吉本芭娜娜傑作搬上大銀幕的是曾經執導古裝唯美電影【花宵道中】等多部作品的導演豐島圭介,豐島圭介作品橫跨各類型,掌鏡風格多變且獨特,活躍於日本影視圈中。主題曲則是華裔療癒系歌手蘭華演唱的新歌《開始的顏色》,極具透明感的聲線及獨特的歌曲世界觀,為本片更添一抹清新療癒風味。
 
而負責此片重要元素剉冰的是日本超人氣冰店「埜庵」店長石附浩太郎,其獨創並好吃的冰品使日本全國各地的人都前往品嘗,連寒冬時分店外也是大排長龍。此片特地邀請他來為剉冰做監修,創造出與一般剉冰不同,僅淋上糖蜜或蜜柑汁等口味,雖簡單卻講究的美味剉冰,獨特的酸甜滋味不但讓所有人欲罷不能,相信澆在剉冰上的晶瑩糖水,也能漸漸滲透進觀眾的心底最深處。本片將於10月16日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