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拳賽搶先報《震撼擂台》熱血上映】 | 沁沁

jake 2.jpg
 
 
在即將於本週五(18日)上映的電影《震撼擂台》(Southpaw)中,「斷背山」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為演出拳王,不但接受了半年的魔鬼訓練,將自己增重20公斤成為真正可上場比賽的拳手。
 
拍攝過程中所有拳賽更是不假他人親自上陣,連與他對戲的真實拳手都說:『我常常忘了自己是在與演員演戲!』而傑克葛倫霍自己則說:「《震撼擂台》中我完全不靠替身,連被扁的畫面都自己來,有幾次對戲時打得太忘情,我還著實挨了幾拳,講真的,我很佩服所有的拳手都這麼耐打,因為那一拳打下來我都暈了。」
 
 
近年,好萊塢商業電影雖少許標榜「演員親自上陣不靠替身」,但畫面拉近看,還是能找出不少破綻。即便如此仍有少數電影是靠著演員經過大半年的努力,將自己改造成電影中的角色。
 
即將在本週五上映的電影《震撼擂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男主角傑克葛倫霍在半年的魔鬼訓練後,將自己內外都變成了拳手,因此,電影中所有訓練或是比賽的橋段全都親自上陣。
 
 
傑克葛倫霍說:「《震撼擂台》是我演藝生涯至今拍攝過最辛苦但也最痛快的電影,拍攝前的訓練像在地獄,而拍攝時則是每天挨打,因為這就是拳手的生活。」
 
在片中飾演傑克葛倫霍摯愛妻子的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對於傑克葛倫霍的敬業亦感到佩服,她說:『片中的我對傑克有滿滿的愛,而在現實中,我對他則有滿滿的敬佩,很多人都演過拳手,但沒有一人能將自己真正訓練成為一位拳手,這是傑克對自己工作的尊重與堅持。
 
jake 3.jpg
 
 
《震撼擂台》描述在拳擊界赫赫有名的左撇子拳王比利霍普(傑克葛倫霍 飾),原本與妻子莫琳(瑞秋麥亞當斯 飾)、女兒蕾拉擁有美好的家庭,但一次意外後,走不出傷痛的比利,整日沉溺在酒精之中無法自拔,美好的拳擊生涯就此葬送。
 
失去一切的比利,掙扎從渾沌的人生中清醒,他決定洗心革面、回到擂台上,重拾昔日的榮耀並贏回家人的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