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必看!讓你食指大動的5部美食電影】 | 電影推薦 | Jamie

大家都聽過小當家的名言,料理,就是要帶給人們幸福。今天電影滔客為大家整理了五部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電影,裡面的每一道料理都是色香味俱全,令人難以抵擋誘惑。這些與美食相關的電影,不但提供了視覺上的饗宴,更要讓人從簡單的食物中,感受生命的溫度,現在就讓我們來趟舌尖之旅,品嘗美食之餘,也品味人生。
 
 
 
不過切記,
 
以下電影千萬不要在空腹時觀賞,不然只會越看越餓,心靈富足的同時,肚子還是要顧。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2014)
 
凱爾是在洛杉磯一家知名餐廳工作的專業大廚,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他始終有些鬱鬱寡歡。一天在他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理智大斷線,醜態盡出的洋相影片在網路上傳開,一發不可收拾,不但因此丟了工作,也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在前妻的鼓勵下,他回到邁阿密老家開起快餐車,帶上年幼的兒子,賣起古巴三明治。凱爾能否重新找回對料理的熱情,找回自己的人生?
 
1.jpg
 
這部電影讓大家看的口水直流,也想咬上一口古巴三明治。其實片中的快餐車是真有其事,它是2008年創立的「Kogi」,短短三個月內就成功在洛杉磯引起轟動,甚至連BBC、《紐約時報》都曾報導過它。而Kogi的創始人Roy Choi正是這部電影的美食顧問,螢幕上每一道食物都經過他的檢視,不只美味,甚至色澤鮮度令人垂涎欲滴。而導演強法洛又是怎麼認識這位主廚的?原來是他在拍攝《鋼鐵人2》時,因為女主角葛妮絲派特洛太愛美食,曾經直接把Kogi餐車請來片場替大家料理一頓,這件事也啟發了導演,催生了這部作品。
 
2.jpg
 
【經典美味台詞】
 
I may not do everything great in my life, but I am good at this (cooking). I manage to touch people's lives with what I do and I want to share this with you.
 
(我或許不是樣樣好,但料理這件事是我最驕傲的強項,我透過料理與人溝通、參與他們的生命。這便是我想與你分享的。)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2010)
 
莉茲(茱莉亞羅勃茲飾)是個平凡的美國女性,她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老公、事業、房子。但富裕的她卻仍隱然有股失落感,在日復一日按表操課的生活中,她感受不到一絲快樂的元素。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她決定拋下一切,展開了一趟心靈追尋之旅。一路上,她旅經義大利,在舌尖喉底從美食得到了慰藉;她在印度靈修中滌淨了身心,找到了自己也獲得救贖;而峇里島則帶給了她畢生企求的寧靜,更意外替她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
 
3.jpg
 
導演為了讓茱莉亞羅勃茲能真實呈現原著作者的心靈之旅,依照原著故事的順序,分別在紐約、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四地取景拍攝。觀眾看的肚子餓,演員則是拍的肚皮撐。因為劇情需要,茱莉亞羅勃茲被要求在紐約要先節食,到義大利後才能開始享受美食,最高紀錄曾為了一場戲吃掉六大盤義大利麵,還不包括吃冰淇淋、甜點那些高熱量的東西,最後竟然在義大利胖了快五公斤!
 
4.jpg
 
【經典美味台詞】
 
I’m in love. I’m having a relationship with my pizza.
 
(我陷入了和披薩的熱戀。)
 

 
《料理鼠王》(Ratatouille, 2007)
 
高級法國餐廳容得下一隻老鼠嗎?一隻想當大廚的老鼠小米,到底能不能在廚房這個殘酷舞台生存下去?對於一間高級法國餐廳來說,一隻老鼠是他們最不希望出現在廚房的東西,小米對料理的熱情,最後卻演變成眾人鬧翻天的抓鼠追逐戰。小米是否要放棄夢想,認命回去當隻老鼠,還是堅持他對料理的熱愛,對抗環境也捍衛自己?
 
5.jpg
 
皮克斯團隊在製作本片過程中,對於所有的小細節都不肯放過。為了呈現大餐廳廚房裡的真實情景,製作團隊可是吃遍大江南北,還向歐美最有名的大廚拜師。電影中出現的食材多達兩百七十種,每道菜都讓觀眾彷彿聞到食物的香味。因此本片除了搞笑的橋段可以吸引主要的家庭觀眾,熱愛美食的成人觀眾更是主要的訴求對象。 
 
6.jpg
 
【經典美味台詞】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但藝術家能夠來自任何地方。)
 

 
《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 2014)
 
當熱鬧的印度小吃遇上高雅古典的法式料理會擦出什麼火花?在南法,麥洛伊夫人(海倫米蘭飾)的餐廳是美食的最高殿堂,她有著絕佳的味覺和品味,一切秉持古典烹飪傳統。但這一切在哈珊一家人出現後,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哈珊從小在父母經營的小吃攤長大,對食物的氣味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度,父子倆把孟買的小吃生意帶到南法小鎮,在麥洛伊夫人餐廳的對面做起生意,小吃攤的熱鬧喧嘩與米其林餐廳的優雅古典格格不入,到底這又會激盪出什麼新滋味呢?
 
7.jpg
 
一是講求正統、擺設與用餐禮儀的法國料理,一是隨性活潑、重口味且生活化的印度料理,看似是料理間的衝突,卻也隱藏著傳統與創新間的激烈震盪,以及文化的碰撞與交流。海倫米蘭曾說,電影拍攝時的每個料理步驟都非常仔細,因為他們知道有多少眼尖的料理達人,會看著電影挑錯,不管是法國菜或印度菜,他也笑稱印度料理用料真的超實在!每次用餐完,印度菜的味道都會跟著她回家,整個衣櫃都是濃郁的香氣!
 
 
【經典美味台詞】
 
In this restaurant we do not serve an old, tired marriage, but a passionate affair.
食物不是枯燥無味的婚姻,而是熱情四射的外遇。
 

 
《吐司:敬!美味人生》(Toast, 2010)
 
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的同名回憶錄,劇情描述奈傑從小就對於美食抱有莫大的幻想,但他的母親卻對料理一竅不通,於是他們只能餐餐吃罐頭食品,不然就是在吃完母親料理失敗的晚餐後,轉而尋求烤吐司的慰藉。體弱多病的母親逝世後,家裡多了一個幫忙打掃的清潔婦波特太太,雖然奈傑討厭她和父親眉來眼去地搞曖昧,最後甚至結了婚,但不可否認的是,波特太太的廚藝精湛,拿手的檸檬派更是了得。逐漸長大的奈傑,藉由在學校的家政課學習烹飪,默默地與繼母一較高下,也因此展開他名廚事業的人生。
 
8.jpg
 
雖然片名是吐司,但劇中出現了好多甜點美食,看著看著就想抓點什麼來吃吃,嘴巴蠢蠢欲動。吐司其實是奈傑與母親的情感連結,這個小男孩經歷了喪母的傷痛,而他唯一熱愛的,也是和母親的聯繫,料理。電影中,所有和食物相關的用色都是鮮艷、明亮,這代表奈傑內心嚮往的世界,然而他的真實世界,卻是無聲、乏味而黯淡。
 
9.jpg
 
【經典美味台詞】
 
No matter how bad things get, it's impossible not to love someone who made you toast. Once you've bitten through that crusty surface to the soft dough underneath and tasted the warm, salty butter, you're lost forever. 
 
(不管事情變得多糟,你都無法討厭為你做吐司的人。一旦你咬穿酥脆的表皮,嚐到柔軟的麵糰、溫暖又鹹鹹的奶油,你將永遠沉溺在這美味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