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獲好評-重新上映的5部精彩電影 | 主題特搜 | 貝絲琪

由喬治米勒執導的《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入圍第8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個獎項,挾著勇奪六獎項之勢,重新席捲電影院。這部佳評如潮的影片重新上映,不但讓去年錯過的影迷有機會一睹湯姆哈迪與莎莉賽隆的風采,更讓已經看過的影友可以二刷、三刷,一再回味。

在這部片之前,臺灣較廣為周知的「折返跑」電影為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它在2014年11月上映後,因著諾蘭、因著科幻、因著意義深刻等各方面都引起影迷討論,隔年重返院線。在美國,《鳥人》(Birdman)也曾因為獲得奧斯卡的加持而重新上映。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亞洲巨星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不能說的秘密》(Secret),憑著浪漫的劇情與美妙的音樂擄獲韓國影友的心,自2008年韓國上映的七年後,於2015年再次上映。

Secret.jpg

以下介紹包含了最熱門的《瘋狂麥斯:憤怒道》等五部在臺灣曾重新上映的電影:


1.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MAX.jpg
劇情大綱:
當地球因為資源與糧食極度匱乏,戰爭避無可避,人人為了生存不得不訴諸原始暴力,獨裁者「不死老喬」則以珍稀的資源控制著人民。在荒漠中流浪的麥斯被抓去當奴隸,正巧遇上芙莉歐莎指揮官帶著一群人逃離不死老喬的控制,麥斯選擇了與芙莉歐莎合作,試圖自恐怖大軍中殺出一條血路……

max02.jpg

除了劇情具有不容忽視的警世意味,美女、飛車、搖滾樂也都瘋狂到令人喜愛,湯姆哈迪的反英雄角色,莎莉賽隆的帥氣造型更強烈傳遞出該角色的叛逆與剽悍。這是部非得在大銀幕上感受熱血的電影,趕緊把握最後機會前往戲院一睹為快!


2.KANO(KANO)

KANO.jpg

劇情大綱:
本片描述1931年,臺灣史上首支由臺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嘉義農林棒球隊,一路打進日本「甲子園」的傳奇。嘉農棒球隊的新教練是日本人,採取斯巴達式的嚴格方式訓練球員,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這對一場球都沒贏過的他們猶如天方夜譚,最終卻真的代表臺灣前往日本征戰甲子園!

KANO01.jpg

臺灣向來視棒球為國球,《KANO》成功地大受好評。「你知道如何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嗎?」成為當時詢問是否看過本片的熱門語,可惜因片長長達三小時,再刷率不高。片中棒球隊演員全由真正的青少棒選手參與演出,曹祐寧等人仍是臺灣棒球的優秀球員。


3.勇者無敵(Warrior)

Warrior.jpg

劇情大綱:
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湯米,無法甩脫從軍時的悲慘回憶,只得返回老家接受酒鬼父親特訓,開始參加MMA綜合格鬥的競賽,盼藉此獲取高額獎金。然而當湯米一路過關斬將,卻遇上為了家庭也重返格鬥擂臺的哥哥布蘭登,兩人最終不得不走上手足拼鬥的矛盾局面……

wa01.jpg

《勇者無敵》是2011年的電影,雖號稱繼《鋼鐵擂台》後最勵志且溫馨感人的格鬥電影,但相形之下宣傳較少,甚至默默下檔;筆者正是在重新上映時才趕上這部號稱「批踢踢電影版零負評」的好片,深刻感受到拳擊的熱血沸騰,並從本片喜歡上性格的湯姆哈迪。


4.冰雪奇緣(Frozen)

冰雪奇緣01.jpg

劇情大綱:
艾倫戴爾王國有兩位美麗的公主,姊姊艾莎優雅而冷漠,擁有冰魔法的她曾意外傷害了妹妹,自此不敢接近人群,安娜則活潑而熱愛冒險。當艾莎繼承王位,卻在加冕儀式後出於保護心態與安娜吵架,盛怒之下將全國冰封成雪國。安娜冒著風雪尋找姊姊,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在2013年推出,2015年低調重新上映的《冰雪奇緣》,是老少咸宜的溫馨動畫片,片中精心設計的雪國場景亦有可觀,美麗的艾莎、活潑的安娜與可愛的雪寶更是擄獲了全球小女孩的心,周邊產品至今仍深受喜愛。


5.家有囍事(All's Well, Ends Well)

家有囍市.jpg

劇情大綱:
1992年的賀歲喜劇電影《家有囍事》,由張國榮、周星馳、張曼玉、吳君如等人主演,描述常家三兄弟尋找真愛的歷程;片中常歡、程大嫂、無雙表姊等各個角色的性格與造型都非常突出、搶眼,許多無厘頭對白更是早已成為經典。

時隔二十餘年,今年片商以「香港電影史上最搞笑喜劇」為噱頭,推出有著受大眾喜愛的已故男星張國榮戲份的修復加長版,將在本月重返大銀幕;「修復加長當作新片上映」雖頗受詬病,但從三八婦女節舉行的「家有囍事鬧三八」首映會熱鬧程度觀之,或許仍將吸引忠實影迷進到戲院回味經典。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