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漫畫英雄介紹】超級英雄美國隊長 | 一般投稿 | 殭君

30292

第二次世界大戰,七千萬人命的浩劫,造就了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面。1941年,日本發動珍珠港事變,美國對軸心國宣戰。而在這場戰役中,象徵著美國精神,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超級英雄「美國隊長」就此誕生。背負著國家的象徵,他不僅是一位超級英雄,更是一種精神與理想。

【故事】

美國隊長,本名史提夫羅傑斯,在漫畫中登場為西元1941年,珍珠港事變同年。其年紀雖不得而知,但相信大約誕生於西元1920年左右。原本身材矮小,但其強烈的愛國心驅使他想要加入美軍,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由於其身體先天條件不足,在美國各地徵兵站處處碰壁,使他一度心灰意冷。

30289

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他遇到了他這輩子最大的恩人─「亞伯拉罕艾斯金博士」。他看上羅傑斯強烈的愛國心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以最高等級入取他加入美軍,並告知羅傑斯要讓他參與美軍的超級士兵計畫,代號「重生計畫」(The Reborn Project)。
     
羅傑斯:為什麼選中我?

艾斯金博士:因為只有弱者,才懂得力量的珍貴。

注射了超級士兵血清後,成為了手持星星盾牌,身穿紅藍白條紋衣服,自此人稱美國隊長。變身後的一段時間中,美國隊長並不被重用,而是變身成在台上宣傳販賣戰爭公債的演員。在一次前往戰區的宣傳中,意外得知他多年好友生死未卜的消息,於是隻身一人潛入德軍基地解救所有被俘虜的美軍,同時「意外」的發現德軍秘密科學研究部門「駭爪」的陰謀,並轉告美軍司令,自此開始真正加入戰場。

30291

在最後一次殲滅駭爪的任務中,美國隊長在德軍高科技飛機上與駭爪首領紅骷髏決鬥。紅骷髏在決鬥中意外的被他試圖想掌握的外星人科技宇宙魔方所害,自此消失無蹤。美國隊長發現,飛機直衝紐約而去,若降落在紐約後果不堪設想,於是他將飛機開入北極海中,沉入海底。

30288

七十年後,美國政府在歷經了長久的打撈之後,終於找到了隊長駕駛的飛機,而美國隊長醒來後置身於現代紐約。神盾局希望隊長能加入復仇者聯盟,成為名副其實的「隊長」,而對世界已毫無牽掛的隊長答應了,接下來,又是另一段的故事了。

【英雄能力】

30290

全身各處肌耐力均為正常人好幾倍,每秒跑速可達到26公尺左右 。另外,超級士兵血清使得他對大多數疾病都具有免疫力。同時,血清也改變了他的思考能力,使他成為思緒清晰的戰場指揮官以及格鬥專家。但嚴格上來說,他只能算是比平常人力氣超微大一點,並不算真正有超能力。

【武器】

30293

美國隊長最具象徵性的武器,非星星盾牌莫屬。其紅藍白三色星星盾牌如同他的制服,象徵著美國精神。但他並不喜歡用槍,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則再也不用槍。而最大的武器其實就是他本人,隊長的智慧結合他的格鬥技巧使他在戰場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相關作品】

30295

《美國隊長》(2011)
《復仇者聯盟》(2012)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