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收藏】奪回我們當年的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一般投稿 | 殭君

【電影介紹】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在還沒獲得女神青睞之前,左手永遠只是輔助!

35176

柯景騰含一群好友:老曹、勃起、該邊、阿和,為了她們共同追求的女神沈佳宜,不約而同的一起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一路都在進行他們從來沒有完成的戀愛大作戰。

35651

原本柯景騰看似機會已經緊握在手,沒想到卻因為了展現男子氣概的自由格鬥賽飛了!這一連串下,原本按兵不動的好友們開始他們中斷的女神爭奪戰。麻吉誠可貴,青春價更高,若為女神故,是不是兩者皆可拋哩?

35178


NNN

「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電影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全台票房突破四億元大關,在其他華人地區成績更是亮眼。

35649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能是九把刀最真實的青春回憶。求學時期,男生們容易集體愛慕班上指標性人物,這樣的經歷誰都會有,但是九把刀就是有辦法硬要你花錢去買他的回憶。如果說,李安是拍電影的天才,那九把刀就同時是說故事和拍電影的天才。

35180
 
九把刀最甜美的青春回憶,讓他想要以導演和編劇的身分,用電影打造時光機,找回他那些年的青春,找回 當年那個女孩。

35184

35179

電影中每個人追求沈佳宜的方法都不一樣,老曹和該邊用非常經典的方式,純粹想吸引女生的注意,勃起更老套,在女生家樓下吹笛子,根本的噪音污染。阿和是老手,用成熟的心思和縝密的計畫接近女生;這段或許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因為這些幾乎就是高中男生所有常見的招式了。

35174

近年來的國片比較貼近生活,比起以前的武俠片風格是一大轉變,生活中比較「有可能」發生的事才能把觀眾帶入劇情裡,進而享受整部電影想表達的意義,例如幾年前的【海角七號】【九降風】【花吃了那女孩】【艋舺】【雞排英雄】等等,到最近的【陣頭】【球來就打】【球愛天空】【天后之戰】等等眾多國片,都是以貼近生活為主要劇情的國片。

35175

35183

同時,電影中大量使用新人演員,以致於許多新人演員同時也靠著這部電影在電影界走紅。如柯震東是新人,但導演九把刀卻讓他飾演男主角柯景騰,也就是九把刀本人。而曾經在電影【聽‧說】裡擔綱演出的陳妍希則演出女主角沈佳宜,同時由彎彎(胡家瑋)演出電影原創角色的沈佳宜好朋友,此可說是九把刀導演的神來之筆呀。

35650

時間設定在上個世紀末期,著實勾起許多六、七年級生的記憶:國高中一群幼稚的男生想要吸引心儀的女生、大學聯考一起重考的日子、還有,台灣人永遠忘不了的921大地震等等,這些片段,是否又在你的腦中浮現出來了呢?

35177

雖然電影跟小說著實有點落差,但在集合了廣大同時看過小說與電影的觀眾評論之後,多數人認為雖然電影細節較沒有小說不多,但改編後的劇情較賺人熱淚。導演九把刀為了要讓已經看過小說的觀眾有點驚喜,刻意改變部分內容,希望能引起觀眾迴響,而他的確成功了。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你還記不記得,你心中的那個沈佳宜?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