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角色飽滿 觸動人心 代表台灣路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 | 娛樂消息 | 電影滔客小編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角色飽滿 觸動人心
代表台灣路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
導演陳潔瑤意外又榮幸 希望讓世界了解台灣原住民

真人真事啟發《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在台北電影獲得百萬首獎等5項大獎,更在國際影展發光,更將代表台灣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

《只要我長大》以3個原住民小男孩的眼光看部落及身邊的問題,劇情溫馨不沈重,讓觀眾看得笑中有淚,已在台灣3月上映,獲得好口碑及全台600萬的票房成績。電影在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剪輯獎」及「最佳新演員獎」五項大獎,及國際新導演獎的觀眾票選獎,更已獲邀參加了8個國際影展,並已順利賣出香港及馬來西亞等地的海外版權,讓世界更多觀眾看到這部充滿生命力的電影。在很多觀眾的期待下,電影公司也決定於11月4日重新上映《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劇照 (25).jpg

《只要我長大》更經由「第89屆奥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臺灣角逐該項全球知名的電影金獎榮耀。依美國電影藝術科學院公布的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參賽規定,報名影片需於104年10月1日至105年9月30日,在本國戲院進行商業首映連續7日以上。《只要我長大》經甄選小組討論,認為電影質樸充滿人文關懷,展現臺灣多元文化活力;角色飽滿,演出充滿情感,觸動人心,決議通過由該片代表參賽。

只要我長大 劇照 (17).jpg

只要我長大 劇照 (12).jpg

女主角小薰聽到消息後,心情漸漸由平靜轉為興奮,她說:「說真的,聽到的一瞬間很鎮定,直到掛完電話後,我的興奮跟雀躍慢慢升高,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心中曾經有個小期許,希望可以讓世界看到原住民,但不敢奢求,但沒想到現在卻離這期許更近一步,我感到很榮幸及驕傲。對我來說這是代表原住民,並不是個人的榮譽,最後真的要感想陳潔瑤導演選中我,也願意相信我!不管最後有沒有入圍,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導演陳潔瑤正在進行剛拍完的紀錄片的剪接工作,聽到消息覺得意外又很榮幸,她說:「聽到消息時覺得很榮幸,可以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我現沒有想太多,希望原住民題才能被世界看見,是自己小小希望跟夢想。第一次拍小朋友為主角的影片,很感謝所有主角們真實的演出,原住民的小朋友很有表演天份我們的片子能有這麼好的成績,要感謝活在角色內的演員們。不管影展或是入圍都保持平常心,對我來說第二部片,所有得到的肯定跟榮耀都覺得很珍惜,要得獎的話還是要看評審的口味和標準,對我來講,可以把片子完成讓大家看到,就覺得很開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