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格的動作片,不及格的續集《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 熱映推薦 | 貝絲琪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神隱任務》,改編自英國李查德推理小說「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2012年上映的第一集叫好不叫座,但每次在電視上重播都令人忍不住停下來,因此這次的續集《永不回頭》也吸引了許多喜愛第一集的影迷買單。可惜,若帶著太高的期望,恐怕得懷抱著小小遺憾離開戲院了!

神隱任務8.jpg

正義遊俠轉性成了溫馨老爸

第一集塑造出傑克李奇瀟灑又富正義感的形象,在面對不公不義的絕境中,還能以清楚的腦袋擬定作戰計畫,神出鬼沒的先發制人,在寥寥的援兵協助下逆轉戰局,最終大獲全勝;相形之下,續集從片頭的瀟灑隨性,在得知自己可能有個青春期女兒時,不禁轉為略帶不知所措的謹慎,行事也添加了些綁手綁腳的牽掛,在與女兒相處後更多了真心關懷的溫情,與第一集可謂大相逕庭。

雖然風格迥異,但對演員來說這並非批評,阿湯哥隨著劇本的表現詮釋很到位,與女角對戲、與死敵肉搏的武打動作,依舊有他迷人的風采。阿湯哥確實已經有年紀了,即使身材不若休傑克曼為金鋼狼一角雕塑的精實線條,還是不減帥氣及個人魅力。

神隱任務6.jpg

劇本張力不足 緊張感微乎其微

續集電影難免得面對與前集作品比較,偏偏第一集傑克李奇進行作戰計畫時的神出鬼沒,非常符合中譯片名的「神隱」,續集倒是完全沒有安排類似這樣的橋段,讓片名變得有點尷尬,既不神隱又不想回頭,淪為不知所云。

這回傑克李奇意外為了透娜少校而插手對抗軍事陰謀,大魔王將軍早早就現身,強敵傭兵也是自始就包辦了重要任務,消失的軍武為何可以賣到天價的大秘密,又並不是很難猜,女兒這個包袱也理所當然的被運用……整個過程就以老套到不行的劇本走,沒什麼新意可言,也實在很難跟著主角感到緊張。

神隱任務1.jpg

女軍官頗為搶眼 嬉皮女兒自有妙計

嬉皮風格的女兒聰明叛逆,又有自我想法,屢屢展現自己的「街頭智慧」幫忙李奇與透娜化解危機,算是片中最有意思的設定了,不讓大人專美於前,更證明自己不是永遠被保護的角色。

神隱任務7.jpg

而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有演出的蔻碧史莫德,飾演的女軍官剛中帶柔,積極抗拒職場上的性別霸凌,在與傭兵格鬥時的女力展現出色,卻也在與女孩相處時展現溫柔的天性,處事時性格態度的轉換拿捏得當,令人為之傾慕。

神隱任務3.jpg

總結來說,認為第一集太過沉悶的影友可能會較喜愛《神隱任務:永不回頭》,但因為喜愛第一集而懷抱著期待去看的影友可能會頗為失望!幸好,若純粹當成一般動作片觀賞倒也算是中規中矩,應還是能夠讓喜愛阿湯哥的影迷滿意。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