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序的世界,努力做出選擇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 熱映推薦 | 翔空

改編自小說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雖一度因飾演男主角湯瑪士的Dylan O'Brien在拍攝時意外受重傷而停擺,所幸在其康復後,仍能以原班人馬的組合將這部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本集延續上一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的劇情,情節內容與原著相當不同,在泰瑞莎的背叛之下,右腕失去了眾多的夥伴的同時,民豪也被抓走,而湯瑪士和夥伴為了救回民豪,在籌畫了數個月之後,大膽地攔截了運輸的火車。
 
MATDC2.png
 
令人遺憾的,雖然行動本身獲得了成功,但他們最渴望拯救的對象卻不在其中。最終在與右腕商議未果的狀況下,湯瑪士和紐特以及煎鍋,摸黑踏上了重返他們拼命逃離的高牆的路途,前往WCKD大本營的最後一座城市。然而,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是一堵不對外開放的高牆,保護城市中的人們、區隔狂客入侵的可能,於是沒能入城的人們,如同難民的聚集在城牆的外側,而這種差別待遇,在這些不被城市接納、暴露在透過空氣傳播的病毒之中,因為沒有血清,可能隨時被感染成為狂客的人們心中,種下了憤怒的種子。
 
MATDC.png
 
然而,《移動迷宮》第三部中最精彩的部分,是賦予了在前兩集中都以反派BOSS示人的艾娃博士血肉。她的所作所為並不是為了找免疫人的麻煩,而是為了能夠從這些免疫者的身上尋求對抗病毒的方法,能夠拯救這座人類最後的城市,以及人類這個種族本身。而泰瑞莎正是認同了這個想法──為了拯救所有人,才選擇再一次站到了WCKD的一側,為此甚至與湯瑪士對立和背叛了夥伴。
 
MATDC1.png
 
這種將人轉化為狂客的病毒宛如末日之災,人類一手建立的文明世界毀滅在即,而艾娃對於這些免疫者採取的實驗(捕捉免疫者、消除記憶、關入迷宮等等),的確非常不人道,卻是為了尋求對抗會隨空氣傳播的病毒的可能,但,對於湯瑪士等一干免疫者而言,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平白無故的成為別人的實驗白老鼠,宛如無頭蒼蠅的進行各種未知,甚至不確定是否有效的,且隨時可能丟掉性命、精神崩潰的實驗。可我們真的能夠輕易斷言哪一邊是正確的嗎?生命似乎從來不該被放在天秤之上被衡量價值,但當犧牲部分的人或許能夠換得更多的人存活的可能,人心的浮動和人人平等的概念,又能夠堅持多久?在觀賞完《移動迷宮:死亡解藥》之後,或許每個人會得出不同的答案,但最後迴盪在心頭的,或許只能是Franz Kafka所說的:「有罪的是我們的處境,與罪惡無關。」吧。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