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文森的瘋狂世界》笑淚交織! 發人省思媲美《小太陽的願望》】 | 電影速報 | 電影滔客小編

捍衛環保的少年意圖犧牲自己喚醒世界
作風浮誇的阿姨深陷在自己過去的遺憾
兩個癲狂的靈魂 一同踏上尋找生命圖騰的療癒之旅...
【劇情簡介】
劇照4.jpg

17歲的少年文森訂下了人生中最瘋狂的計畫,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改變世界。文森自詡為環境捍衛者,關心地球暖化、生態失調的環境議題。但是他的極端行為及自殺傾向早已搞得家裡雞飛狗跳。正當全家束手無策時,久未聯絡的親戚妮可阿姨卻意外來訪,她得知情況後,堅信自己能拯救文森,於是偷偷帶著他前往巴黎,意圖改變文森的偏執思想。文森母親認定自己的妹妹妮可也是顆不定時炸彈,極度恐慌的她帶著全家踏上追趕他們的旅程... 未爆彈妮可加上脫軌激進的文森,究竟這趟瘋狂旅程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劇照2.jpg

由坎城影展獲獎導演克里斯多夫‧范‧隆裴(Christophe Van Rompaey)執導的法國、比利時合製電影《少年文森的瘋狂世界》受邀至「盧卡諾電影節」(Locar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具特色的義大利統一廣場(Piazza Grande)露天電影場次舉辦世界首映。
 
導演隆裴曾執導《伏特加與巧克力》(Moscow, Belgium)榮獲2008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片並橫掃三項大獎。本片重組《伏》片團隊,包含芭芭拉‧薩拉費恩(Barbara Sarafian)飾演文森母親、編劇金克勞德‧凡‧萊傑漢(Jean-Claude van Rijckeghem)、製片德里斯‧菲波(Dries Phlypo)等人,並加入曾與國際大導演法蘭索瓦·奧桑合作的法國知名女星亞歷珊卓‧蕾米(Alexandra Lamy)飾演妮可阿姨,以及新生代比利時潛力男星斯賓塞‧博格特(Spencer Bogaert)飾演文森 。
 
影評艾倫·杭特(Allan Hunter)提到主角博格特的外貌酷似知名演員詹姆斯·史派德(James Sparder,作品: 性、謊言、錄影帶)年輕時的外貌,博格特現年19歲,在本片中飾演聰明冷靜、語帶諷刺的17歲少年文森,順理成章地成為家中的核心人物,導演表示在試鏡時博格特很快地抓到這個角色的特性及精隨,他年輕、憤怒、憂鬱、反叛以及此角色特有的幽默感,博格特的演出正恰到好處。

劇照3.jpg

導演隆裴在片中許多橋段的設計皆出人意料之外,首映會中贏得許多觀眾的笑聲及驚喜,導演直覺式的主流思考邏輯,在家庭生活的刻劃相當寫實容易引起共鳴,以快樂結局收尾溫暖了觀眾的心,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輕鬆電影。在角色形象的塑造及互動設計更是別出心裁,片中塑造了鋪張誇大、言行大膽的阿姨妮可,與陰鬱嚴肅的文森形成強烈對比。看似瘋癲膽大的妮可卻被偏執頑固的少年文森搞得方寸大亂,形象鮮明的兩個角色相互衝擊碰撞,使得本片高潮迭起、緊張刺激又趣味橫生。

劇照5.jpg
劇照1.jpg

本片以青少年意圖自殺、家庭關係的混亂、環境議題的集體焦慮架構了故事的背景,值得大眾在欣賞電影之餘,延伸關心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社會現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