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齒鯊》】 | 電影推薦 | 山人

《巨齒鯊》

cover2.jpg
圖片來源:IMDb

說到鯊魚驚悚片,除了當年《大白鯊》之外,《水深火熱》也是不錯的一部災難片。至少後來很多以鯊魚為主題的災難驚悚片都很難超過這兩部。前者上映後造成的轟動還有負面印象到今天仍然是令人難以忘懷,而看過的觀眾一定都不會忘記那獨特的配樂,真的是堪稱一絕。而個人認為封面也有像《大白鯊》致敬的感覺。

jaw.jpg
圖片來源:IMDb

至於後者則是在講一群改造鯊魚想要逃出生天,免於被萬惡的人類抓去做各種奇異獵奇的實驗,但是在萬惡好萊X的「人定勝天」理念下還是無懸念的被抄了個滿門。

deep blue sea
圖片來源:IMDb

這兩者除了因為一些科技上的限制之外,在災難還有捕捉鯊魚游泳與攻擊的畫面都不錯,當然其中還是有很多可以......修正的錯誤,但是這並不影響觀影的樂趣。所以對鯊魚災難片有興趣但又沒看過的真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chopper and meg.jpg
圖片來源:IMDb

話說回來《巨齒鯊》,這大傢伙是大白鯊的遠親,雖然還是有些爭議存在,但從他們那相似的特徵也不難聯想他們的掠食方式是差不多的。平均體長16公尺,而至今發現過最大的大白鯊也才8米多,沒概念的話就想像四台四門房車排成一排,大概就是這長度。注意,這只是平均,也就是說只要是成年個體,每一隻基本上都可以長到這大小,只能說好險這傢伙已經絕種,不然可能只有大型船隻才能出海了。

bafe.jpg
圖片來源:IMDb

從預告可以看出來,故事是從深海展開,然後延伸到水面上來,片中應該不乏躍出水面咬殺等場面,以現在的動畫水準應該是可以很好的呈現出來。

rush out.jpg
圖片來源:IMDb

既然是驚悚片,那麼氣氛就很重要了,從預告的開場來看應該還不錯,但是也不能排除讓人提心吊膽的畫面都在預告的可能性就是了。

teeth print.jpg
圖片來源:IMDb

總之如果觀眾們喜歡動物,尤其是大型掠食動物,那麼可以試著去嘗試看看,畢竟這次的超級大鯊魚可不是B即片裡出現的那種,而是貨真價實曾經稱霸新生代海洋的生物。

cover.jpg
圖片來源:IMDb

拭目以待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