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戀人》 不談理智只談感情】 | 電影推薦 | Ray

一日戀人01

(圖片取自:IMDb)

 

泰國金天鵝獎大贏家,由《淒厲人妻》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所執導;男主角登財是IT部門的邊緣宅宅,某天幫忙新來的女同事小暖處理印表機問題,被小暖的氣質還有體貼回覆所吸引,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女孩,默默地為她做了許多小事,這天小暖與老闆的地下情失去了預想的未來,小暖自殺未果,卻造成了短暫失憶,守護在一旁的登財決定假扮她的男友,陪她完成觀賞雪祭的夢想。

 

每個人都期望與喜歡的人結成連理,無論一時或一世,曾有過的歡樂有過的回憶都讓人覺得著迷,登財也不例外,在北海道許下了希望能與小暖在一起一天的願望,「只要一天就夠了,因為我不會忘記」,身為社會邊緣人的登財不敢要求得太多,在故事的最後還是希望小暖能記得這一天的笑容,就算自己還是孑然一身,但他所求的只有一天的美好回憶。

 

一日戀人03

(圖片取自:IMDb)

 

一日戀人04

(圖片取自:IMDb)

 

電影大半在北海道取景,加上因為小暖喪失記憶與登財展開純愛的旅行,讓每一段的北海道雪景更顯得美不勝收,雖然是小品的純愛電影,卻在劇情還有取景上十分用心,讓觀眾在感受情緒的同時也看見北海道的美;故事時而真實時而童話般發展,就像每個人心目中曾擁有或已經擁有的戀情一樣,在享受歡愉的每一刻卻不時被現實生活當頭棒喝。

 

為了愛情每個人都曾失去過理智,登財謊稱是小暖男友、小暖為了老闆拓而當小三,在感情裡的人永遠是當局者迷的,面對所謂的愛,都會讓人變得瘋狂,而為了愛,也讓人擁有前進成長的動力,人為了心中的那座聖母峰,所需要的勇氣也會源源不絕。

 

一日戀人05

(圖片取自:IMDb)

 

一日戀人06

(圖片取自:IMDb)

 

電影沒有普遍的美好結局,但人生就是這樣子不完美所以才吸引人,電影也是如此,有過遺憾才會讓人更加珍惜;登財擁有與小暖相愛一天的回憶,而小暖也離開了拓,對於他們兩個來說或許這才是最完美的結局不是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