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八月八日父親節口碑場全台72家戲院做夥呷霸霸 | 娛樂消息 | 液態魯魯米

電影《總舖師》上週宣布八月八號父親節全台口碑場消息一出,太多觀眾到《總舖師》官方FB留言詢問,因為就只有八月八日這一天,全台將有72家戲院在晚間主要時段開放《總舖師》一場放映場次,甚為轟動!電影公司喊出「八八口碑場、厚你呷霸霸」要讓全台觀眾在父親節這天與家人一起感受《總舖師》好看、好玩、又好吃的極致饗宴。

總舖師still photo 133

喜劇鬼才導演陳玉勳一直對武俠題材躍躍欲試,開始寫《總舖師》劇本時,為將台灣辦桌文化更添傳奇色彩,加入具有武俠風格的「人、鬼、神」三位辦桌宗師,分別是北部「憨人師」、中部「鬼頭師」、南部「蒼蠅師」。每一位都必須一出場就讓觀眾震撼,所以三位飾演辦桌宗師的當然也大有來頭。

許久不曾拍電影的吳念真,這次為了陳玉勳兩肋插刀,連演什麼都還不清楚的時候就馬上答應。起初陳玉勳跟吳念真說,要他飾演一個「風流廚師」,原先吳念真還很開心以為是個很多美女圍繞的大人物。沒想到後來看劇本才發現是隱姓埋名的憨人師,打扮和流浪漢一樣,吳念真開玩笑說:「你有看過眼神像我一樣這麼有智慧的流浪漢嗎?」因為吳念真飾演的憨人師是一個淡泊名利、猶如丐幫一樣的神祕廚神,與許多街友住在彷彿烏托邦世界的地下隧道,憨人師用別人不要的剩菜剩飯調味出人間最美滋味。

總舖師still photo 344

而吳念真也是最讓陳玉勳緊張的VIP,只要有吳的戲,一定會是最早到的那位,演到一半會自己喊卡,時不時就噹陳玉勳老愛上臉書。但一場吳念真得在火車站拼命奔跑的戲,陳玉勳先說體諒吳導年紀大跑不快沒關係,不要勉強,沒想到吳念真聽了回嗆:「誰說我跑不快!」吳念真跑了很多趟,他奔跑的輕功讓所有劇組萬分佩服,陳玉勳又很過分得要他要他跑一跑跌倒,他也照做,十足敬業!。陳玉勳說:「之前寫劇本很痛苦寫不出來找吳導求救會被他罵,但他看完劇本也沒改一句台詞,只有嫌把他弄很醜!」除此之外,陳玉勳更將吳念真帶上月球,成為台灣首度登陸月球的第一人。

另一位赫赫有名的蒼蠅師,宛如金庸小說中的名門正派,陳玉勳只有想到柯一正可以詮釋這位看起來很有威嚴、但卻是最道地的台灣爸爸,對兒女的愛說不出口,默默放在心中。柯一正雖然常客串許多國片,但這次為展現「蒼蠅師」絕非浪得虛名的「一掌抓八蠅」神技,來來回回NG很多次,差一點手就要抽筋。而柯一正為台灣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精神,也如同在劇中的蒼蠅師一樣,看不慣為了賺錢就偷工減料的不肖業者,仍堅持正港古早心做每一道菜。飾演蒼蠅師女兒的夏于喬說:「柯導不笑的時候真的好嚴肅,所以和他對戲都很緊張。」

有如魔教教主的鬼頭師,監製與導演都為此腳色傷透腦筋。因為一開始就非常確定吳念真與柯一正義氣相挺《總舖師》飾演「人」與「神」,但要找一個輩分、經歷都能與兩位相當,這一想就想到了在2012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資深前輩喜翔。喜翔17歲出道,曾在電影《秋歌》演林青霞的弟弟,後來重心擺在幕後製作。喜翔為了飾演鬼頭師亦正亦邪的風格,將整頭黑髮漂白,足足漂了六、七小時。有一場與楊祐寧在冷凍庫的戲,他摸著頭覺得怪怪的,結果一看是血,因為黑髮長得快得一直補染,導致頭皮受傷出血。但喜翔一出場就有一種氣勢,散發出「生人勿近」的味道,確實是扮演鬼頭師的不二人選。楊祐寧說起和喜翔的對手戲:「你不要看喜翔哥平常都笑嘻嘻的,他只要一不笑光用眼神就讓人不敢靠近。」但陳玉勳導演也在鬼頭師的角色中添加了喜劇元素,身穿皮衣、大喇叭褲、騎著偉士牌,風格強烈讓人又愛又怕。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8日父親節全台搶先口碑場!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I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