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德國代表角逐作品《噢!柏林男孩》再展黑白實力 | 小白王子

今年德國奧斯卡羅拉獎(the Lolas),一舉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最佳配樂六項大獎,以小成本之姿拍攝的黑白電影《噢!柏林男孩》,擊敗強敵《雲圖》成為德國電影年度最大贏家,更可望代表德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現年35歲的楊歐雷傑斯特(Jan Ole Gerster),《噢!柏林男孩》是他的第一部長片作品。曾擔任《再見,列寧》的實習助理的他,之所以選擇在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就用黑白攝影來呈現,楊歐雷傑斯特認為黑白片才能讓他在這個時代安心作一部電影。他表示電影工業發展至今一百年,回歸黑白絕對不是一種噱頭,而是回到最專心看電影的一種方式。「因為我們都喜歡看濾鏡作出來的漂亮顏色,喜歡演員穿華麗的服裝,透過剛好的配樂來刺激人類感官。讓電影真正的娛樂我們。但事實上,電影就是電影啊,與怎樣的色彩並無關連。色澤只是豐富某種娛樂性罷了,對我來說是如此。」

《噢!柏林男孩》再展黑白實力
 
備受矚目的《噢!柏林男孩》,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更受邀成為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頒獎典禮之夜的觀摩影片,讓這場台灣首映在平日晚上的場次全數完售,創下座位數高達658席的中山堂座無虛席紀錄,晉升台北電影節觀眾期待度最高的電影之列。而《噢!柏林男孩》同時也是誠品松菸電影院會員VIP之夜的指定開幕電影,許多看完《噢!柏林男孩》的觀眾走出戲院時紛紛表示,原來黑白攝影可以那麼美,黑白色調更彰顯了柏林這座城市的風采,是一個難忘且美好的觀影經驗。 

奧斯卡外語片德國代表角逐作品《噢!柏林男孩》再展黑白實力

《噢!柏林男孩》由曾演出《英雄教育》的演技派性格小生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擔綱主演。電影描述年近三十終日無所事事的柏林帥哥尼可,一場倒不完的楣的一日歷程:從莫名其妙在前女友床上醒來開始,口袋空空、被老爸數落、遇到壁花女同學變成辣妹糾纏上身…,最慘的是,他連想簡簡單單喝杯咖啡讓自己清醒,都像被詛咒般天殺的難!這個整個城市都不是他的咖啡館的一天該如何才有辦法結束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